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文汇报:制造业“老黄牛”“爬坡过坎”,减税降费送上真金白银!

发布时间:2019-08-19 09:42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在上海,减税降费的政策源源不断,推动着各类制造型企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充分释放潜能,实现产业升级。

  “今年我们预计能减免达到1000万元,如此大手笔的减负,为我们长远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最近,上海金叶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蔡春华介绍,公司成立于1997年,主营印刷包装材料生产加工,国家推出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让这家制造业“老黄牛”受益良多。“增值税税率从16%降到13%,制造业可以说是减税降费受益最明显的行业之一,企业现金流增加,有助于资本积累能力和再生产能力提升。”

  “其实我们的发展压力并不小,比如生产原材料进口比例占到70%,受外部因素影响,生产成本直接提高了800万之多。”蔡春华告诉记者,金叶包装正处于“爬坡过坎”的艰难时刻,而减税降费则为企业拨云见日,“我们测算过,减税降费的各项税收优惠落实后,全年增值税预计能减少500万元左右,个人所得税能减少约250万元,社保费也能降低约250万元,再加上土地增值税减免30万元和房产税减负的十几万,这些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还有税务人员的贴心服务,为我们照亮了前行的路!”

  据了解,金叶包装正着手把省下来的钱投入到生产技术的研发和环保设备的改造升级,减税降费的优势效应加速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推动制造业迈向智能化。

  “制造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打好这场‘硬仗’,我们要顺应新发展理念之‘时’、蓄积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之‘力’、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之‘势’。”普陀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楼忠民说,“减税降费功在当下、利在长远,我们的纳税服务将继续注重政策效应传导,着眼当下为制造业舒压,激活市场主体能量,放眼未来为制造业的产业优化升级赋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