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文汇报:全力保障进博税务服务不说再见

发布时间:2019-11-13 13:15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一份份大额订单合同,一波波来自世界各国的新老伙伴,琳琅满目的参展商品,让不少境内外客商在进博会上再次“满载而归”。

  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上海税务部门在首届经验基础上,持续优化服务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税收服务保障。

  200箱纸质发票变电子版节约人力物力

  因为需要制作发放大量‘参展证’,进博会承办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发票开票数量庞大,如果一张张开具发票,工作量难以想象。去年,上海税务部门紧急配送的200箱定额发票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今年进博会筹备期间,上海税务部门成立专项进博会税收保障工作小组,针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的发票开具问题组织研讨,多次走访调研,最终形成问题解决方案——推行“电子发票”。

  在税务部门的指导下,今年6月,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完成了电子发票备案,发票核定每月数量20万张。

  “今年‘参展证’的数量较之去年又有新增长,但是增加了电子发票这一重有力保障,极大充实了我们的工作底气和信心。”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及时进行发票增量满足进博企业需求

  进博会期间,国家会展中心周边地区住宿和餐饮量都急速飙升,税务部门主动跨前一步,对进博会周边餐饮酒店、停车场和布展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根据企业需求进行发票增量调整。

  “税务部门主动联系询问开票事宜,让我们备足了发票。”上海夏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经理介绍说,“今年入住量较去年相比大幅度提升,但我们一点也不用担心开票问题。”

  上海交易团的专业观众李先生也享受到了电子发票的便利。此次进博会,李先生和公司同事选择自行驾车前往,做好功课的他已提前在“进博会停车预约系统”中在线支付获取停车证,参观结束后即可直接驶离。

  “我们公司一共进来了6辆车子,付了120元费用,回去手机上‘发票打印’模块点一点,电子发票就发送到我的预留邮箱了,报销问题迎刃而解。”李先生说道。

  据了解,进博会前,青浦区税务部门共对进博会有关的56户企业进行了发票增量,累计增加发票超过18000份。

  “全链条式”税务服务保障全天候

  连续两年参加进博会的米技电子电器(上海)有限公司,今年有了更多的采购预算。今年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由16%下调为13%,税务部门对公司进行了重点辅导,将减税实际落实到企业,为企业节省了不少流动资金。

  11月4日、5日全市调休期间,上海各区主要办税服务厅主动放弃休息,持续提供办税服务,全力保障进博会。

  进博会期间,上海税务部门聚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在会场设置税务咨询台,及时解决会展企业问题,优化纳税服务,全力保障,襄助进博盛会。

  进博会告一段落,税务服务不说再见。上海税务部门将继续主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围绕政策培训、软件升级、申报辅导和风险提示等关键环节,持续以“全链条”式服务助力进博会相关产业和企业的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