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中国新闻网: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上海离境退税物品销售额达560万元

发布时间:2019-11-13 14:14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13日发布消息称,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上海市离境退税物品销售额达560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6.2%,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充分显现。

  首届进博会上,众多海内外客商对上海优质、高效、便捷的离境退税业务印象深刻。为了给外国消费者带去更新鲜的购物体验,今年1月,上海离境退税服务进行创新升级,推出“即买即退”便利服务,境外旅客在商店就可享受购物、开单、退税的“一站式”品质服务,领到手的现金还可以在就近商圈继续“买买买”。

  “在上海买完东西可以直接在商店拿退税现金,又方便不少!每年进博会来上海购物,我都能有不一样的收获。”在进博会税务咨询台前,谈到上海离境退税“即买即退”服务,一位来自斯里兰卡的展商高兴地表示。

  与此同时,今年上海市退税商店规模持续扩大,有51家商店新加入离境退税行列,目前全市退税商店数量近400家。朵云轩、小米之家、之禾、有意无意羊绒等民族精品和上海品牌逐步进入离境退税全球视野,让境外展客商“足不出沪”就能轻轻松松“买上海、买中国、买全球”。

  据统计,今年11月以来,上海市离境退税开单量同比增长48.4%,退税物品销售情况较去年增加85%。其中,离境退税表现最亮眼的莫过于进博会举办地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辐射区域内的青浦百联奥特莱斯。

  作为老牌退税商店,今年又刚刚成为上海市首批“即买即退”试点商店,第二届进博会期间,青浦百联奥特莱斯的离境退税业务交出的“成绩单”十分喜人,开展4天的离境退税销售额已超过首届进博会一周办理量,业绩同比增长72%。

  青浦百联奥特莱斯财务负责人表示,近期离境退税业务大幅提升要归功于进博会和减税降费的优势叠加。今年国家实施了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奥莱品牌店里大部分商品税率从16%降到13%,对外国消费者来说,商品价格吸引力更大了,而且还可以享受11%的离境退税。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