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2019年前11个月新增减税降费超1600亿元

发布时间:2020-01-03 09:54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2019年,国家减税政策涉及12个税种,从普惠性减税到结构性减税,覆盖了全部行业和多类型市场主体。一年来,上海市税务部门立足政策落实全覆盖、减税降费无死角,1-11月,全市新增减税降费1609.7亿元。

  “小”税种:助力商圈升级改造发挥“大作用”

  “十里南京路、一个新世界”的“新世界城”于近期重新开幕。“闭关修炼”的284天里,“新世界”在工程改造上花了大价钱。

  “没想到,税收礼包竟然还惠及了我们这些升级改造的百货商场。”新世界副总吴胜军说,“在得知我们要改造的消息之后,税务部门主动把减税政策的清单给了我们,我们发现除了比较常见的增值税、所得税减免政策之外,连房产税都有减免。”

  根据税务部门统一出台的一次性告知办理材料,“新世界城”一次性完成申请,当场就拿到了减免税通知,少交房产税近700万元,在工程改造需要大量资金流的当口上,减税降费政策有效帮助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

  深化增值税改革、“六税两费”减免等一系列政策的落地,在帮助商圈功能升级、提振消费信心方面起到重大作用。

  个税改革新政:帮助高端企业留住优质人才

  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创新型医药企业,在减税降费浪潮中,不论是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免,还是增加研发费支出,都让其感受到国家的红包“越来越大”。

  个人所得税的改革政策帮助企业留住和吸引了更多优质的技术人才。自2018年10月1日个税新政实施以来,公司员工实际缴纳个人所得税降幅超过70%。

  “我们公司290名员工中共有104名员工可以享受专项附加扣除,扣除总金额合计约20万元。”公司财务主办会计姜琛表示,个人所得税的改革政策激励技术人才投身科技创新企业。

  最“硬”退税政策:让民生产业资金周转更灵活

  “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把符合规定的企业“用不完”的增值税进项留抵的税款退还给企业,供企业“自由支配”。

  这一项最“硬气”的政策,已惠及上海市1737家企业,退税规模达到107亿元,为企业增加利润、扩大规模打了一剂“强心针”。

  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从事轨道交通投资经营的上市公司。该公司下属各线路项目公司,普遍面临前期基建投入大的情况,2019年10月,上海市税务部门共计为申通地铁集团14户企业办理了增量留抵退税,合计税款2.59亿元,符合条件的企业全部应退尽退。

  2019年,在上海的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减税降费”已如微风细雨般渗透进经济发展、产业升级的各个角落。展望2020年,更大规模的减税“红包”还将持续发放,让每一位纳税人都真切地感受到税收工作的温度和热度。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