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文汇报:代表委员说税:减税降费好消息不断,办税越来越便捷

发布时间:2020-01-06 09:57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近期,上海税务部门组织开展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访活动,汇报税收工作进展,介绍减税降费成效,解答涉税问题,并征求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走访中,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对减税降费的力度和税收营商环境的改善感受最深。

  “2019年接到税务部门的电话,都是好消息!”上海市闵行区政协委员、民革闵行区委委员、上海人工智能技术协会半导体技术专家、上海矽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说,“接到最多的电话是告诉我们,什么政策我们没有享受,应该来办理税收优惠。我感受到了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所做的巨大努力。”

  2019年以来,国家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落地,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实施,深化增值税改革持续推进,切实降低了企业的税收成本。

  张春委员表示,2019年年初的个税“大礼包”受到公司员工的热烈欢迎,真金白银的实惠让员工干劲更足。而作为集成电路制造企业,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扶持作用非常明显,减免的税额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的动能。

  

  

  “我在办税服务厅切身体会到办税更便捷、沟通更顺畅、效率更高。”闵行区人大代表、上海琚贤税务师事务所负责人姚远说。

  姚远代表介绍,2019年第28个税收宣传月期间,作为闵行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专家团成员,参加了纳税服务现场观摩和体验的活动,先后参观了12366服务热线和办税服务厅,感受了高效的热线解答和智能化的办税服务厅,上海的税收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近年来,中小企业在税务‘店小二’的服务和减税降费的扶持下,逐渐做大做强,既培育了优质税源,也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姚远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