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中国税务报:上海市党政主要领导充分肯定税收工作 李强希望税务部门进一步担当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23 09:55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市长应勇分别在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报送的工作专报上作出批示,充分肯定2019年上海税务系统各项工作成效,并对新一年的税收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李强在《市税务局坚持“四个聚焦”高质量推进2019年工作》专报上批示:2019年,全市税务系统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统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和组织税收收入工作,为上海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谨向广大税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新的一年,希望进一步担当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拓展减税降费政策效应,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动力,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应勇在《2019年上海税务克难前行收入任务圆满收官》专报上批示:在国家税务总局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市税务局落实国家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措施,推进重大税制改革,科学组织税收收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良好完成了全年税收收入任务,特向全市广大税务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希望市税务局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为上海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了解到,2019年,上海市税务局积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税收管理服务的标准化、精细化、便利化、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全市各级税务部门通过“多轮次、全覆盖”的宣传辅导,“智能化、便捷化”的办税服务,以及“精测算、严管控”的后续管理,确保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及时精准落地。2019年,全市减税降费总额超过2022亿元,有效激发市场微观主体活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上海市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税收治理效能不断提升。截至目前,纳入全市“一网通办”的涉税事项已达156大项270子项,其中261项实现全程网上办;全市已设置“纳税服务社会共治点”76个,累计服务纳税人30万人次;“银税互动”的合作银行已有60个,在沪银行机构累计发放各类银税合作产品贷款550亿元,为小微企业累计节省融资费用2.6亿元;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应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办理零税率应税服务出口退税,率先试点离境退税“即买即退”服务,全市退税商店近400家,退税额居全国首位。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