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劳动观察:CA证书不在身边,也能进行网上办税,上海“非接触式”办税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0-02-25 13:28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即使CA证书不在身边,也能照常登录电子税务局和申报软件进行网上办税。

  受疫情影响,不少财务人员人在异地或CA证书不在身边,如何办税成了一道难题。

  上海税务部门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渠道。上海税务部门会同市相关单位,成功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在电子税务局(含电子申报客户端)的企业身份认证、电子签名等功能,及时为包括该公司在内的大量企业解决了这一问题。即使CA证书不在身边,也能照常登录电子税务局和申报软件进行网上办税。

  崔女士是隆亘尼精密工具(上海)有限公司的会计,按期申报原是她每月雷打不动的事情。“因为疫情居家隔离,CA证书年前又放在了单位,导致我既无法去办税服务厅申报,又无法网上申报,真是焦急万分。”崔女士表示。

  杨浦区税务局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和微信远程辅导,帮助崔女士完成了企业身份认证,无障碍登录电子税务局和网上电子申报软件,顺利完成申报。

  无独有偶,奉贤区税务局就依托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快办通道”,开通增值税零申报功能,纳税人动动手指即可办理月度增值税零申报业务。

  作为一家代理记账企业,上海瀚源企业登记代理事务所一次性就完成了19户企业的增值税零申报。

  公司财务陈翠玲说:“税务部门通知我们已开通掌上快办通道。在奉贤税务微信公众号依次填写了企业信息,没想到早上申请,下午就收到了办理成功的短信,真是太方便了。”据悉,快办通道开通短短几天,就已有200余户企业获益。

  静安区税务局则在以往需要通过实体办税服务厅办理的更正申报环节进行了流程“无接触”改造,通过开通“毛琦敏劳模工作室”服务专线,推出“电话确认、容缺申报、补寄资料”的方式,切实省去了“上门办税”环节,在持续优化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的同时,有效避免人员接触和聚集。

  “不用出门就可以完成更正申报,在这个抗击疫情的关口很暖心!”上海中油灵广加油站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企业是一家主要经营成品油零售企业,在企业所得税申报时由于误操作导致需要更正申报。

  为保证纳税人“足不出户”完成更正申报,税务部门及时告知了企业最新“无接触”办理流程,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帮助企业准确填列了相关申报数据,并最终在申报期内完成了准确的更正申报。

  据了解,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在特殊时期帮助纳税人更好更精准地完成本月纳税申报,上海税务部门近期再推多项举措,按照疫情期间“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依托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邮寄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最大程度开展不见面、“非接触式”办税。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