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界面新闻:上海超万户企业享受税收减免,更多优惠将在4月集中体现

发布时间:2020-04-02 10:26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4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举行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上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正文介绍,疫情期间,上海市税务部门在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制定落实了多项支持疫情防控和帮扶企业发展的服务举措,有效加力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成效初步显现。

  相关数据显示,2月、3月两个申报期,本市1300多户纳税人申请办理延期申报,400多户逾期申报企业免予缴纳滞纳金、免予行政处罚;市税务部门连续两月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减免税费共计2200余万元;近10000户按月申报企业享受增值税免税政策;2490户企业的累计20余亿元捐赠可按规定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上海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俊珅介绍,由于很多纳税人是按季来申报的,大量纳税人对国家和上海市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享受,将在4月份纳税申报期集中体现。为此,税务总局已将4月纳税申报期限由420日延长至424日。

  为及时对接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上海市税务部门充分利用税务大数据优势,通过税企互动和市政府一网通办平台,累计向10.8万户企业推送政策提示提醒。

  在推送提醒的基础上,为进一步保证优惠享受不漏户,上海市税务部门专门设置了7项事中监控指标,对疫情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公共交通运输,生活服务业、收派等企业开展持续监控,2月申报期内发现应享未享企业4934户,3月申报期发现应享未享企业2274户。

  对于这些应享未享企业,上海市税务部门采取系统再次推送+基层精准辅导双重提示的方式,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上海锐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是这样被税务部门锁定的。首席运营官刘强说:作为一家疫情重点物资保障企业,之前把更多的精力用于投入设备和扩大生产,尽力为国家疫情防控做贡献,并没有过多关注税收优惠,如果不是税务机关主动联系我们,还不知道有那么好的政策。

  

https://img1.jiemian.com/101/original/20200401/158573628335249000_a580xH.jpeg

  图片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上海税收营商环境白皮书》和《2020纳税服务承诺》。

  据上海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旭涛介绍,为体现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信心,市税务部门借鉴世界银行营商环境纳税指标排名靠前国家的先进做法,发布《2020纳税服务承诺》,公开上海税务部门的服务目标、服务使命和服务理念。

  在提升办税效率方面,上海市税务部门承诺持续扩大全程网上办税事项范围;在优化办税体验方面,承诺提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提升纳税人办税满意度;在保障合法权益方面,承诺将进一步完善意见建议反馈渠道,加快对纳税服务投诉事项的处理;在创新税收宣传方面,承诺增强智慧化宣传咨询,提供精细化、个性化税收宣传服务。

  2017年至今,上海市税务部门先后推出共计104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改革举措,为了解这些改革举措的实施效果,今年上海市税务部门还招募了首批60位上海税收营商环境评测师,测评发现税务部门在涉税业务流程、办税系统设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实现征纳携手促进发展的良好局面。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