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人民网:疫情当前显担当 90后税务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08 13:55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疫情期间,上海税务部门的90后青年团员们也在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为纳税人送去便民办税服务的同时,也全力当好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他们有了新外号:机场“税宣大白”

  当前,“外防输入”成为上海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浦东、虹桥机场成了防疫一线。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黄浦区税务局的90后团员青年小楚和小方变身为机场 “大白”,在白色防护服后背上,“便民春风”和“黄浦税务”的字样,引来了入境旅客的关注和询问,他们也成了移动的 “税宣站”。在一次护送乘客途中,一名日本籍语言老师看到小楚背后的字,向他咨询起了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如何查询和打印。小楚耐心地回答了办理方法,并向该旅客推荐起“随申办”、个税APP等“掌上”办税方式:“‘随申办’是上海‘一网通办’移动端政务服务品牌,不仅可以办理涉税事务,还可以办理医保金、公积金等多项业务,是anywhere的政务大厅。”小楚介绍道。这次经历后,“税宣大白”的外号便在一同战“疫”的小伙伴中间传开了。

  

  

  “云速递”小哥双向免费 “非接触式”办税有力道

  近日,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着实有些着急。为了尽快复工复产,他们急需拿到一份之前办理的税务证明回执。但负责办理的财务人员因处于回沪隔离期间,无法及时前来办税大厅。了解情况后,负责双向免费快递业务的税务干部小张第一时间到窗口查询事项办理进度,不到24小时就将回执“云速递”到了企业手上。特殊时期,上海税务部门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黄浦区税务局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对确需传递纸质材料的办理事项,推出双向免费快递服务,实现“办事人免费邮寄、窗口免费回寄”,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捷高效的贴心云服务。

  

  

  这项便捷的新业务让小张成了“收、办、寄”全程的“云服务快递小哥”。谈及疫情期间的新身份,小张说:“化身邮政收派业务员的这段时间,我才发现快递小哥的不易,希望自己能用税务人的初心,不辜负每一份邮件寄来的信心!”

  眼下,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已全面开启,今年的税宣月以“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税务青年们也用自己的勇气、信心和担当,在特殊时期里用贴心的服务温暖着每一个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心间。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