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界面新闻:上海全面试行增值税留抵退税一年:退税100多亿元

发布时间:2020-04-09 09:45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2019年4月1日起,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制度自扩大至全行业全面试行。如今一年时间过去,界面新闻从上海市税务局获悉,上海市近2000户企业已享受到该项退税政策,获得退税金额100多亿元。

  上海浪潮云计算服务有限公司于2015年成立,致力于云计算、网络科技等专业领域的技术开发。据该企业税务经理吴宏伟介绍,一年来公司获得了将近2000万元留抵退税。

  他指出,留抵退税新政有效地缓解了现金流压力,盘活了进项税额沉淀的资金。“不只是加大企业研发的投入力度,我们还用这笔资金购置了项目资产,投入到公司的扩建中。”

  疫情期间,留抵退税政策的受益对象进一步扩展至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

  上海联影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uAI新冠肺炎智能辅助分析系统,能以智能手段帮助医生完成肺部CT的诊断分析,并先后在包括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武汉火神山医院等全国50余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上线。

  该企业符合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留抵退税条件,徐汇区税务局与其联系并进行政策辅导。联影医疗从申请退税起,经过3天时间获得了留抵退税137.04万。

  上海新微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则是留抵退税政策的连续受益者,作为先进制造业企业,2019年享受了近700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新微技术研发生产了各类红外测温检测仪芯片,该企业符合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留抵退税政策,2020年3月再次申请并获得增量留抵退税302万元。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货物劳务税处副处长蔡丽丽表示:“在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留抵退税政策也及时帮助了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尽快复工。近期,上海税务部门还设置了留抵退税办理‘快速通道’,加快进度、压缩时间,保障相关企业及时获取退税款投入再生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