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人民网:电波送春风:传递政策温暖 助复工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12 10:09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您好,这里是FM97.7,上海第一财经广播。助力疫情防控,减轻企业负担。上海税收优惠政策,你问我答!”作为上海第29个税收宣传月的活动内容之一,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与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第一财经广播于2020年4月—5月联手推出“助复工促发展,税收优惠你问我答”系列音频节目,通过电波为纳税人送上政策温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升温”。

  “非接触式”宣传有点有面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纳税人现场培训相对减少,传统的政策宣传辅导手段受阻,如何让纳税人准确及时的了解这些政策呢?

  “我们局与上海广播电台合作,制作了一系列最新优惠政策小音频,并于4月13日起,每天9:20、10:20、15:20、17:20在第一财经广播平台连续滚动播出20个工作日,得到了听众的广泛好评。”第二稽查局办公室主任表示,“既加强面上的普遍性宣传,又做好点上的针对性辅导,确保纳税人更好的理解、弄通、尽享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各项政策的落细落实。”

  为了更好的将最新优惠政策宣传到位,让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第二稽查局通过第一财经广播及阿基米德FM平台向广大听众介绍了疫情发生后国家出台的四批税收优惠政策基本内容,同时精心梳理了助力复工复产、支持疫情防控、鼓励公益捐赠和“非接触式”办税四个方面的相关政策要点,帮助纳税人正确适用,拿足政策红包。

  “作为企业负责人,我平常对税收政策了解的不多,受疫情影响,企业一季度亏损严重,我也非常迫切的想知道国家面上推出了那些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我是经朋友介绍后收听的,‘你问我答’的形式很生动浅显,让我印象很深刻,我记了不少笔记呢!”上海某食品销售公司的总经理陈敏说。

  “政策温暖”随“风”送达

  在今年疫情发生以后,国家先后从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业四个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来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业。

  “我们是一家旅行社,受疫情影响,我公司在一季度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95%,亏损严重。那天我正开车去银行申请贷款,听到电台里正在播,国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困难行业企业亏损弥补期限由五年延长至八年。我很想知道我们旅游行业是不是属于困难行业企业的范围,根据电台里说的关注‘上海税务’微信,搜索‘疫情防控税费优惠一本通’,我就下载了相关的电子书,查询到我们公司是适用该项政策的,对企业来说是个大大的利好。”位于常德路上的一家旅行社财务刘真表示。

  “疫情期间,我们公司直接向承担疫情防治任务的三家医院医院捐赠了价值30万元的医疗物品,虽然也知道公益性捐赠是可以在企业所得税前全额扣除的,但是需要什么凭证,如何取得捐赠凭证,在纳税申报中如何填报却真的不清楚,还真怕不能正确享受到这项政策。开车上班的路上,忽然听到电台里在播这个公益捐赠的优惠政策,说得很具体,很清楚。回去后我又特地找到节目回放,把要点记下来,很实用。比如需要取得医院开具捐赠接收函等。”上海某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总经理杨爱国说。

  结合国家税务总局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二稽查局还通过微信、邮件、短信等“非接触式”的方式,对相关企业进行点对点的优惠政策音频包推送和答疑,通过多渠道传播、点对点辅导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该税务部门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确保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落细落实,我局将聚焦国家税务总局‘四力’要求,进一步深化‘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的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通过税收‘云’课堂、H5优惠政策速递、vlog政策适用小贴士等‘非接触式’方式,把‘带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中。同时,我局还将充分利用稽查职能优势,加大精准辅导力度、精准落实力度和精准服务力度,推动政策红利充分释放。”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