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界面新闻:全国政协委员蒋颖:建议研究支持“后疫情”时期经济复苏的税收政策

发布时间:2020-05-13 14:16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两会开幕前夕,全国政协委员、德勤中国副主席蒋颖建议上海税务部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研究税收政策如何更好支持疫情后经济尽快复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对于疫情期间税务部门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积极作为,蒋颖认为,在最近几个月里,上海税务部门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紧扣疫情防控难点和复工复产痛点,使税收政策充分发挥了应有的功能。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所任职的单位和我本人都切身体会到了上海税收营商环境的可喜进步,上海税务部门在认真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强化纳税服务意识,聆听纳税人心声,创新性地提升纳税宣传和服务能力,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对于上海市税务部门的工作,蒋颖如此表示。

   全国政协委员、德勤中国副主席蒋颖

  近两年来,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出台,德勤也是直接获益者。由于普遍开展全国性的业务,每年大量的交通费用是企业运营成本的重要组成,火车票、飞机票几乎是员工们公文包里的必备票证,过去,这些无法认证抵扣的票据按规定只能在所得税方面列支。

  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深入落实,增值税改革持续深化,其中,将国内旅客运输纳入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范围,把企业成本栏的数字变成了流动资金,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也为企业挖掘优秀人才增强了动能。

  蒋颖表示,德勤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一直以来,上海税务部门也在发扬“店小二”精神,经常到涉税中介机构问需问计,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为企业提供更高效的税收服务。“这也激励了德勤更好发挥涉税中介的桥梁作用。”

  上海市税务部门表示,将继续发挥减税降费的导向作用,进一步推动高端服务业的创新发展,同时,加大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信息技术交流,协同推进税收治理创新。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