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劳动观察:减税降费政策雪中送炭,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四大百货销售额突破1.5亿元

发布时间:2020-05-18 10:19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南京路步行街聚集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和20多家老字号,年销售额超过180亿元,去年游客流量突破2亿。

  “五五购物节”启动以来,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随处可见“买买买”的消费者。作为本市首批国际消费城市示范区,黄浦一系列税收政策的有效落地,对南京路商圈恢复活力起到了积极作用,让此次购物节更加红红火火。

  5月1日-5月5日,位于南京路步行街的4家大型百货(大丸百货、百联百货、永安百货、置地广场)合计实现销售额1.5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7.5%,强力释放蛰伏了3个月的消费需求。

  减税降费减压力,零售潜力爆发

  “五五购物节”期间,新世界城近50%的品牌参与五折促销,并与支付宝共同推出上海百货首家“刷脸支付”业务,与拼多多联手打造“线上发放消费券线下消费,线下直播线上购物”模式,5月1日仅半天直播,就有超过50万人次“云逛”商场。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5月1-5日创造销售额6188.8万元,超过4月份全月销售额七成以上,被疫情抑制的零售业,爆发出巨大潜力。

  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有效落实,普惠性和结构性减税形成政策“组合拳”,为零售行业恢复发展持续添力。其中,深化增值税改革、退还增量留抵税额为企业解决资金运转困难、摆脱经营困境提供了极大助力。

  2019年,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在对商场进项整修改造期间,大量在建工程导致连续留抵。为帮助企业尽快享受政策红利,缓解资金压力,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黄浦区税务局在短短几个工作日内,完成了从政策辅导、受理审核到开具退还书的全过程。自深化增值税改革以来,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累计享受增值税留抵税额退还1361万元。

  “上海新世界城于2019年完成一次大规模的装修升级,重新开业便遭遇疫情冲击,销售受到一定影响。”新世界副总吴胜军表示,“特殊时期,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无疑是雪中送炭,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经营压力。”

  而于2019年就纳入离境退税“即买即退”试点的新世界大丸百货,在“五五购物节”期间销售额也是直线攀升,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65.5%。

  2万份发票直送,备足购物节“票仓”

  位于南京路步行街的第一百货和时装公司是百联百货旗下的著名百货商场,“五五购物节”期间,百联百货两店5天实现销售额5413.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4.6%。

  “百联百货旗下企业众多,为应对‘五五购物节’的开票需求,我们于29日在线申领了2万份增值税普通发票,隔天发票就送到了,不用出门,以最短时间备足了‘票仓’。”上海百联百货经营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陆俊介绍,企业复工后,因担心疫情期间去大厅会增加感染风险,他根据税务部门推送的操作指南尝试了发票网上申领,舒适的购票体验让他告别了上门买发票的日子。

  发票领用一直是办税服务厅受理量最大的业务之一,税务部门持续对发票网上申领(专业配送)服务进行优化升级,不仅在疫情期间免费配送,实现了从申请、领用、结果确认到写盘全程网上办,还上线了发票配送“密码投递”功能,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发票配送又快又安全。

  “五五购物节”前夕,黄浦区税务局特意通过微信公众号加推了两期发票网上申领微课堂,并添加语音辅导,持续扩大发票线上申领的覆盖面。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