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东方网:税收政策真金白银守护老字号!“雷允上”上半年营收增23.50%

发布时间:2020-07-24 14:55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今年疫情期间,中医药成为抗疫利器。谈及中医药老字号品牌,素有“北有同仁堂,南有雷允上”之说。记者获悉,在持续落实去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上海税务部门全力落实好疫情期间各项抗疫情促发展优惠政策,帮助雷允上等传统老字号品牌逆势发展。

  真金白银,“百年药号”又逢春

  作为“雷允上”的传人,上海雷允上中药饮片厂300多年来一直践行着守护、发展和传承中医药产业的使命。该厂财务负责人刘杰说:“去年以来实施的减税降费政策和今年的各项抗疫情促发展优惠政策让我们中药企业轻装上阵,推动中药走上抗疫前线。”

  刘杰算了一笔减税账:去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后,企业受惠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收到减税红包26万余元;疫情防控期间,因提供的代煎业务属于生活服务,按规定取得的收入享受免征增值税及其附加税费8万余元,企业从事药用植物初加工,免征企业所得税99万余元,企业累计减税超过140万元。

  给力的政策让“雷允上”信心倍增。疫情期间,该厂一方面扩展业内生产企业的代工业务,另一方面加大对部分药材的采购和生产,今年1-6月营业收入同比去年增加了23.50%。刘杰说:“我们会努力把握新的发展机遇,相信在税收政策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将传统中医药发扬光大。”

  退税提速,“凤凰”轻快飞翔

  凤凰牌自行车是国内家喻户晓的“中国驰名商标”,承载着一个时代的记忆。作为凤凰牌系列产品的进出口贸易平台,上海凤凰进出口有限公司业务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出口额超过5000万美金。

  今年因疫情影响,物资供应受阻、市场需求削弱,企业销售受创。“没想到,在特殊时期税务速度给了我们惊喜。”前不久,该企业财务人员发现,办理出口退税网上申报后,4个工作日就拿到了退税款。“时间就是金钱。出口退税让企业资金回笼走上了‘高速路’,为公司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凤凰”退税效率的提升,得益于虹口区税务局推行的出口退税“无纸办、网上办、快速办、容缺办”等便利举措。目前,符合条件的一、二类企业的退税办理时限由原来的9个工作日,再提速50%,可在4.5天内完成。加速、保质“双翼齐飞”,助力“凤凰”顺利地度过“低谷期”。

  据了解,今年来“凤凰”已收到出口退税款1776万元,退税资金大多用于市场采购、产品研发和扩产增能等相关进项。随着留抵税额的逐月增长,目前“凤凰”已满足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的条件,仅今年6月就收到留抵退税35万元,税收优惠的叠加效应逐步显现。

  “税收政策的大力扶持,让我们这些老字号企业有了更多的资金和底气。我相信‘中国品牌’的经典和优质必定能历久弥新,在竞争市场中脱颖而出,走得更长更远。”凤凰自行车财务人员道出了广大老字号企业的心声。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