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解放日报:税收优惠“变现”快电影行业“松口气”

发布时间:2020-07-28 10:50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昨天(2020年07月20日),闭门近6个月的电影院重新开门迎客。财政补贴之外,税收优惠是支撑电影行业渡过难关的关键之一。如何让电影行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尽早“变现”,今年以来上海市税务部门持续探索。

  5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发布《关于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的公告》明确,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且在公告发布之日前已征的符合条件的税款可予以抵减或退还。

  为了让更多影视业企业能尽早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市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手段,调取了纳税人的行业类别、经营范围、增值税申报、发票等海量信息,然后根据筛选分析,锁定一批符合政策适用条件的纳税人,向它们“定点”推送优惠政策。与此同时,市税务部门还在全市范围内统一了退税资料清单和流程,以进一步提高退税效率。

  “您好,您的企业上海上影光启影院有限公司符合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条件,可申请增值税退税。详情请联系您的专管员或致电12366……”6月份,一条“定点”短信被推送到了上海上影光启影院有限公司经理鲍姚佩的手机上。“我们提交退税申请才过去2天,近8000元的增值税及附加就已退税到账。”鲍姚佩说。

  退税提速,除了税务部门的努力,还离不开银行系统助力。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上海国库行与上海税务部门之间已搭建起电子退更免系统。通过该系统,原先双方需靠人工递送的纸质退税票据、退抵税费审批表等材料,实现了无纸化,大大提高了传输交换效率和业务办结速度。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