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界面新闻:通过纳税信用修复,上半年上海已有40家企业实现信用提级

发布时间:2020-07-31 09:51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从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上海共有40户企业通过纳税信用修复,实现了2019年度纳税信用等级的提档升级。

  2019年11月,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纳税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自2020年1月1日起,对纳入纳税信用管理的企业纳税人通过作出信用承诺、纠正失信行为等方式开展纳税信用修复。

  拿到了税务部门批准的“退还增量留抵税额通知书”,上海君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下称君实生物)财务负责人邰大成表示,多亏了信用修复,让企业能够及时享受退税优惠,新冠中和抗体项目计划进入临床试验,企业正是用钱的时候。

  此前,君实生物由于开业初期逾期申报的失误,导致纳税信用等级初判为C级,当时,企业并未发觉纳税信用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作为一家药品研发企业,君实生物此前与中科院微生物所合作,获得高活性新冠病毒中和抗体;又与美国药企礼来制药签订协议,合作推进新冠抗体的研发和商业化。

  邰大成解释称,“企业产品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但是前期投入很大,光厂房和制药设备就形成了大量增量留抵税额,如今又在研制新冠抗体,资金成本压力确实很大。”

  根据相关政策,申请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的其中一个条件,便是满足纳税信用等级A、B级。以君实生物当时的纳税信用等级无法享受到这个政策。

  得知此事后,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奉贤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便告知邰大成,从今年开始实行纳税信用修复制度,帮助企业分析预判其信用状况,并辅导企业顺利通过纳税信用等级修复,将信用等级由C级修复为B级。

  企业申请的6018万元的留抵退税“红包”很快到账,邰大成表示,企业一定会把退税“红包”用足用好,除了补充流动资金外,大部分将投入到新冠抗体临床药物的生产项目中去。

  随着中国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完善,纳税信用信息对接社会信用信息的范围越来越广,分量也越来越重,纳税信用等级已成为衡量企业信用的“试金石”。

  纳税信用等级可修复,不仅可以帮助企业享受更多的税收优惠政策和便利举措,更让守信企业在税收服务、融资授信、进出口等领域享受更多优惠和便利。

  “如今融资授信、项目管理等,与纳税信用等级关联日益紧密,现在能重回B级纳税人,不仅仅在办理涉税事项时更加便利,对我们今后在招投标、融资贷款等方面的帮助也会非常大。”上海魔方陶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郝文瑕表示。

  据了解,企业由于处理涉税事项时的疏忽,使得纳税信用等级被扣分降级,从而给企业商业参标、融资贷款等带来较大影响。通过此次纳税信用修复,魔方陶瓷终于顺利拿下订单。

  作为一家生产型自营出口企业,上海勤辉食品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几个月前刚刚通过人民法院裁定批准重整计划,走入复工复产正轨。

  而公司曾经的停产停业等原因造成企业的2019年度纳税信用级别直接被判定为D级,根据相关规定,纳税信用等级D级将直接导致出口企业分类管理等级被评为四类,不得无纸化申报出口退(免)税,且企业需完成收汇后才可申请出口退税,对企业的资金周转造成较大影响。

  按照有关政策,此类重整企业也可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纳税信用修复申请。符合条件的,税务部门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向重整企业反馈信用修复结果。

  企业负责人唐国辉表示,经过纳税信用修复,纳税信用级别提升了,避免了成为四类出口企业。现在公司业务运转正常,工厂也在有序生产。有了更充足的资金,目前企业也开始着手新产品的创新升级,力争与国际接轨。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上海共有40户企业通过纳税信用修复,实现了2019年度纳税信用等级的提档升级。

  在今年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发布后,企业能够主动纠正2019年发生的逾期申报缴税、非正常户等19种失信行为的,仍可在2020年底前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修复申请,改善自身纳税信用状况。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