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税务直播来“带货”,上海“银税互动”为企业增活力

发布时间:2020-08-19 14:27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各位直播间的观众,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收看上海税务纳税人学堂在线直播课程。今天的直播课程将为大家带来‘银税互动’的详细介绍,更有多款银行信贷产品助您一臂之力……”

  8月18日,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举办的“818银税互动推介周”第一场直播活动火热启动。这是上海市税务局为进一步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帮助更多面临资金困难的企业享受“银税互动”便捷贷款政策,联合上海银保监局、上海银行同业公会、15家商业银行等单位共同组织的系列直播活动。

  直播带来新动力

  据了解,此次推介周参照上海“五五购物节”活动模式,在8月18日—8月21日期间,开展4期直播,围绕银税互动工作机制、银税互动平台、银税互动产品等进行广泛推介,进一步纾解小微企业困难,推动银税互动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升级,实现对更多企业帮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税务课程主播李诗介绍,这次直播是在充分调研企业需求、总结前期纳税人学堂经验基础上开展的。“这次直播范围广、影响大。为了让有资金困难的企业听懂弄通‘银税互动’,我们做了充足的功课,直播现场反响热烈,许多企业都表示想要尝试申请‘银税互动’来获得资金帮助。”李诗说。

  直播间“带货”成果丰硕

  “今天我行特别申请了3折利率优惠,仅限前20名申请者……”“参与今天直播并下单申请,最快只要3分钟就可以授信成功……”“我们最大的特点是备用金,申请之后随时取用,机动灵活……”直播间内,各家银行同台竞技、各显神通,纷纷把产品的最大亮点、最大优惠展现出来。直播间外,众多企业纷纷关注、积极参与。

  “因为疫情影响,我们公司主营的线下培训课程受到了很大冲击,上海市长宁区税务局了解到我们资金压力大,主动通知我们收看了这场网络直播,我立刻通过线上建行申请了‘云税贷’,银行客户经理和我联系已初步审核通过了105万的授信,这效率真的很给力!”上海爱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徐艳表示,这笔贷款可以大大缓解这段时间公司的资金压力。

  据统计,活动当天,上海税务纳税人直播间共有10.3万人次参与收看,1000余人次提出了1536次互动留言。与此同时,直播当天,银行加快审贷速度,在直播间推出的授信产品,最短3分钟就审批完成。

  以“信”换“贷”真金白银

  国家税务总局12366上海(国际)纳税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冰冰表示,“银税互动”是纳税信用的增值运用,通过税收大数据,让企业的“纳税信用”转换为“融资资本”,帮助守信企业更加便利地享受到低成本的金融支持,尤其在疫情时期,银税互动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的作用尤为突出。今年上半年,上海月均发放各类银税合作产品贷款30多亿元,是以往月均发放贷款数的2倍多,为小微企业节约利息成本及抵押、担保等费用约8972万元。

  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李华女士表示:“我行借助银税互动平台,实现银税直连,用税务数据提高银行对企业资质的判断。我行创新推出银税互动产品‘云税贷’实现全线上信用贷款,让企业3分钟即可获贷,大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让更多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受益于‘以税授信’模式,让金融活水‘精准滴灌’至处于复工复产关键期的中小微企业。”

  “我们也做过产品的带货直播,但这次税务部门‘银税互动’的网络直播真相当专业!”本次直播课在拼多多平台也实现了同步转播,一家入驻拼多多的销售农产品企业负责人收看直播后说:“我们这些中小商户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都遇到了严重的资金周转困难。税务部门推出‘银税互动’这么好的服务举措,让企业用以前积攒的纳税信用换来资金支持,真正能帮助到我们这些小企业,支持我们渡过难关、发展成长。”

  下阶段,上海市税务局将深化打造银税互动一体化信息共享服务链条,重点扶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成长发展,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贡献税务力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