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周到:添“红利”、稳就业,减税降费为企业减负提速,助力上海旅游节盛宴

发布时间:2020-09-30 12:30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2020年第31届上海旅游节精彩不断,9大主题活动、102项精品线路和品质产品,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和游客“打卡”、“种草”。今年以来,上海税务部门主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加大对文化旅游企业的税收扶持力度,推动抗疫情促发展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为助力打造高品质海派文旅体验贡献税务力量。

  减税降费“加持”,助力热门商圈流光溢彩

  旅游节开幕以来,被誉为“中华商业第一街”的南京路步行街流光溢彩、华灯满目。位于步行街的上海世茂广场里,来往游客也是络绎不绝。

  上海世茂国际广场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重资产房地产企业,每年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占据其税费支出的最大部分。2019年,房土两税优惠政策、增值税税率下调以及增值税加计抵减优惠政策的出台,让企业全年节省资金超过500万元。今年疫情期间,公司主动为小商户减免了900余万元店铺租金,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非接触式”方式,精准辅导企业申请享受房土两税优惠政策,共计20余万元。

  减税降费有效缓解了世贸广场前期改造带来的资金压力,助力商场实现了硬件和品牌的战略升级,增添了商圈活力和价值,让旅游节主题活动更具吸引力。

  减税红利“添柴”,助力旅游行业稳就业

  旅游节期间,松江区推出了“秋季寻根 根深叶茂”旅游主题,欢乐谷的音乐美食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再次点燃了游客热情。

  景区盛况再现,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一出台,税务部门就给我们打电话,告诉我们可以享受优惠政策。我们公司的业务涉及游乐场、餐饮及酒店住宿,情况比较复杂。税务部门主动问需,辅导我们分项目测算免税金额,并进行了择优选择。1-8月,我们省下了96万元的税款。”

  上海欢乐谷管理方上海华侨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邵丽表示,企业的减税账,也是就业的“民生账”,优惠政策的扶持对冲了行业“寒冬”,稳住了公司1046名员工的生计,企业在暑期还招聘了450名辅助性岗位,为“稳就业”作出贡献。

  邵丽介绍,今年是欢乐谷落户上海的第11个年头,此次上海旅游节期间上海欢乐谷推出了全民半价115元优惠票、399特惠年卡、299续卡等一系列惠民政策,将税收优惠省下来真金白银,化作行业健康发展的源动力。

  税收优惠“清单”,助力森林公园精准享受政策

  旅游节期间,杨浦区推出的“趣”游杨浦4大板块20项目活动点燃了市民的热情,区域内的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人气持续高涨,接待游客数量迅速攀升,日均游客量突破3万人次。

  疫情以来,杨浦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推行个性化精准纳税服务,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助力旅游业复苏回暖。

  闭园期间的人力、设备、绿化养护等维护成本需要正常支付,给公园的运转造成一定压力。”

  上海共青森林公园财务徐俊表示,税务工作人员在疫情相关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第一时间联系企业,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整理了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清单。

  徐俊介绍,今年1-8月,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享受门票收入免征增值税22.5万元,有力支持了公园的日常运转。

  随着游客量恢复正常,上海共青森林公园资金压力得到有效缓解,目前正积极参与上海旅游节活动。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海税务部门将持续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升级纳税服务举措,为旅游行业创新发展“减负提速”,助力展现新时代上海文旅商融合的发展成果。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