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中国发展网:奉贤税务:按下新基建产业链发展的加速键

发布时间:2020-11-23 13:59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近年来,上海奉贤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不断增强。图为位于奉贤区的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通讯员李婷 “感谢税务部门及时响应!现在税务不但政策‘给力’,而且服务 ‘到位’。”日前,上海临港均胜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金焘金焘点赞奉贤区税务局说。

  临港均胜汽车安全系统公司是均胜安全系统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今年2月已正式获得特斯拉中国的定点生产函。公司财务总监金焘说:“5年超过20个亿的订单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今年4月,临港均胜全面复工复产,加足马力要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第三季度销售收入达7.4亿元,比第一季度增长了65%。随着营业收入节节攀升,发票用量持续加大,原来发票十万元限额给销售带来了不便。了解到企业实际需求后,奉贤区税务局主动开展政策宣传和辅导,用3个工作日就为该公司办结了发票最高开票限额升级等流程,解决了企业用票的燃眉之急。金焘由衷感慨,税务部门政策“给力”服务“到位”。

  今年,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的上海,如何依托科技创新驱动“新基建”快速发展,让区域经济不断释放新动能?专家认为,新基建有着“一业带百业”、加速传统企业快速升级的加持效果,需要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推进。对此,沪上税务部门不断加大落实减税降费力度,按下了精准助推产业链发展的加速键。

  “我们始终认为只有拥有核心技术,才能脱颖而出。” 首批获得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的中智行(上海)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筱琴介绍道,“今年我们投入研发费用已超过400万元,预计还将投入2500万。真的要感谢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光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我们就能减税500多万,缓解了现金压力。减税资金再投入研发,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临港南桥智行生态谷,是市政府今年3月重磅推出的26个特色产业园区中,唯一以智能网联汽车为产业定位的特色园区。有越来越多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种子正像中智行一样破土而出、拔节生长。“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园区内企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波及,损失较大。”临港南桥智行生态谷的开发主体——上海漕河泾奉贤科技绿洲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乔艳慰回忆道,“疫情期间,园区为11家符合条件的非国有中小企业及商户减免租金143万元,是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有信心和底气这么做。”据乔艳慰介绍,2019年以来智行生态谷已累计取得增值税留抵退税1900多万元,为租户减免房租而获得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也已到账。据统计,临港南桥智行生态谷入驻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前三季度共计新增导入企业961家,第三季度总营收较第一季度增长了16%。乔艳慰表示,“将来还会有多个国家工程实验室、行业重要功能平台进驻,园区将不断在丰富园区配套功能、培育创新创业生态上努力!”

  随着国家对“新基建”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各地也在加速“新基建”项目的投资和落地。数据显示,目前已有20多个省份公布了规模达数万亿元的“新基建”建设计划。今年以来,上海的新动能在疫情倒逼下持续释放,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以及5G+4K/8K、区块链等与新基建相关的行业蓬勃发展。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奉贤区税务局总经济师王晓东表示,区局将继续针对区内“新基建”企业的产业特点,精准施策、因势利导,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快速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