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周到:减税降费持续赋能,97岁“上海香皂”焕发新生

发布时间:2020-12-09 13:18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金咖色包装纸印着蜜蜂碎花图案,一条黑金腰封,淡淡的檀香香气萦绕鼻尖,经典的蜂花皂是很多人对上海制皂这个品牌的记忆。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上海制皂一面加速投产消毒产品助力抗疫,一面拥抱电商、“跨界”创新,故宫联名款逆势突围,掀起“国潮”……

  97岁“上海香皂”焕发新生机的背后离不开减税降费持续赋能。

  税收红利为企业助力疫情添动力

  始建于1923年的上海制皂有限公司,除了拥有“蜂花”之外,还有着“白丽”、“扇牌”、“固本”、“美加净”等家喻户晓的日化品牌,是一家名副其实的“国货老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市场对消毒产品的需求量显著提升。上海制皂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一方面加快生产上海药皂、上海硫磺皂等在市民中颇有知名度的消毒产品;另一方面,开设新的生产线,采用无磷配方,生产出1千克、4.5千克和50千克三种规格的健医士84消毒液,入选政府防疫应急征用物资名单,平价供应给相关企业。

  助力疫情的背后,离不开税收政策的强力支撑。上海制皂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居爱红简单算了一笔减税账:

  “企业2019年度汇算清缴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金额353万元,今年预计研发投入700万元,能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525万元。税收政策带来的红利能有效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助力疫情增添了动力。”

  退税资金转化成科技创新的生产力

  境外疫情持续蔓延,今年上半年企业的外贸销售量较去年同期下降25%。与此同时,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也增加了产品的成本,企业产销两端都面临一定压力。

  主管税务部门主动联系企业,辅导享受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并指派专人对接出口退税,一笔312万元的出口退税款短短几天就到了账。

  减下来的都是真金白银,税收优惠政策为下一步研发创新和市场推广增加了资金储备。”

  节约的资金转化成了科技创新的生产力。继去年一口气推出了55款新产品之后,今年的上海制皂又发力“跨界”创新,与故宫文创合作推出的系列联名产品,一度掀起社交媒体上的“国货潮”。

  同时,上海制皂积极转变发展模式,打造了淘宝、京东、拼多多等多个平台的线上旗舰店,走进了李佳琦、薇娅等网红直播间。上海制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德雄告诉记者,上海制皂第一次尝试直播带货时,10万套产品5分钟即售罄下线了。

  谈起未来的发展,马德雄充满信心:

  “有了税收政策的支持,企业将更有信心走好传承超越之路,积极发挥资源优势,担好‘国货老字号’的使命,让老品牌不断焕发生机。”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