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解放日报:减税新政提振小微企业发展信心

发布时间:2021-03-15 15:38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相当于为部分符合条件的企业免去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打一折

减税新政提振小微企业发展信心

税务部门将加强精细管理和分类支持,持续精准落实政策,提振市场主体活力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毛细血管”,发挥着吸纳就业、增加经济活力、满足居民消费需求的重要作用。最近,面向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新政出台,进一步为市场主体减轻负担,增加发展活力。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延长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等部分阶段性政策执行期限;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等新一轮减税政策。这意味着小微企业的税费负担将进一步下降,可以享受减免优惠的企业范围进一步扩大。

  “能够顺利挺过疫情,离不开各方的支持,尤其是税收优惠政策,帮助我们顺利渡过难关、迅速恢复元气。”上海聚福咖啡负责人孙丽珺表示。

  去年初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遭受重创。好在国家及时出台相应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纳税人提供餐饮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聚福咖啡因此享受免税约3万元。由于符合小微企业标准,聚福咖啡在去年四季度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时还享受了相应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约1.3万元。“如果再加上今年新落地的政策,咖啡店今年预计将新增减免税1万元。”孙丽珺熟练地进行了测算。

  去年,上海追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利润总额为12.8万元,每季度的销售额约为35万元。这家从事电子产品批发零售并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支持的小微企业测算,根据最新的政策,今年公司增值税将进入免税范围,企业所得税也可以在以前5%的基础上再减半,将大大减轻公司的经营压力。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应用经济系主任葛玉御认为,今年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相当于为一家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年销售额低于180万元的小微企业免去增值税,并且企业所得税打一折。“这将极大地促进小微企业轻装上阵、蓬勃生长。”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加强精细管理和分类支持,持续精准落实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提振市场主体活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