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新民晚报:上海税务部门为多元化早餐工程增能

发布时间:2021-10-29 17:09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在上海,随着市民们工作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怎么让市民们每天吃上便捷又营养的早餐,成为上海市重点民生问题。随着上海市“早餐工程”的进一步升级,各大新老早餐工程品牌纷纷加入这场“早餐保卫战”。上海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作为,为企业送上贴心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多元化早餐工程增能。

  “便利店+早餐服务”,老牌民生工程出新招

  近日,市民们惊喜地发现,在罗森便利店除了“三明治+咖啡”早餐标配外,还可以购买到新推出的上海传统早点“四大金刚”——大饼、油条、豆浆、粢饭,记忆中的老味道不仅温暖了上班族的胃,更温暖了他们的心。

  作为最早推出线上早餐新零售,开展早餐业态升级的区域之一,黄浦区面对上海老饕们多样化和品质化的早餐需求,不断与时俱进,助力区域老牌“便利店+早餐服务”工程,推新品、出新招。

  截至2021年4月,罗森便利店已在上海开了22家“早餐工程”门店,遍布黄浦、徐汇等8个区域。为了方便市民在通勤路上就能更快速购买早饭,罗森结合时下新潮流,在小程序最新推出了“线上预订,门店取餐”的模式,市民们可以提前预定、随到随拿。

  “便利店往往商品种类多、人流量大、销量大,所以对发票的需求量大。”上海罗森便利店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刚参加8月25日黄浦区税务局的‘发票那些事’直播培训,两位老师讲解清晰,非常实用!”

  原来,为了顺应数字化、智能化税收时代要求,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黄浦区税务局依托区局微信公众号,推出了“税享天地”纳税服务品牌,兼具直播授课、课程回看、智能咨询、人工解疑等功能为一体。截至2021年8月,“税享天地”已开展了20期直播课,涉及发票、新办企业、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等热点问题。

  “菜市场+早餐服务”,越燃越旺的市井烟火

  如何不断丰富早餐供应渠道与品种?虹口区在菜场场景应用上动起了脑筋,擦亮老字号品牌,打造市民心中更便捷、更丰富、更健康的“幸福早餐”。赤峰路三角地曲阳菜场新开的“大富贵”餐饮门店每天早晨七点不到,已是一派忙碌景象。居住在周边小区的王阿姨表示:“老品牌口味正宗,吃得放心,真是开到我们心里去了。”

  据悉,上海虹口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去年将菜场商铺租赁给大富贵门店,合作建成了区域“菜早结合”复合早餐网点,将双方的产品与渠道优势打通,满足了周边居民对高品质餐饮的需求,成为了有生命力的民心工程,在推进“菜篮子”全面提升上迈出了新步伐。

  因政府城市规划,上海虹口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在进行大规模搬迁。虹口区税务局及时对企业需求量体裁衣,预先梳理出项目搬迁、在建过程中涉及的税收政策,及时送发给企业,辅导企业整理资料、规范备案,以便足额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受益于政策性搬迁税收优惠,公司不仅适用企业所得税延期缴纳政策,还能免征增值税和土地增值税。”企业财务负责人陈瑶毅坦言,政策及时“落袋”利于企业盘活现金流,“我们也更有底气为区域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早餐工程经营模式和机制贡献多一份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