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央视新闻客户端:加速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上海两个月累计办理出口退税近90亿元

发布时间:2022-06-15 09:21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本轮疫情以来,上海不少企业面临出口订单延迟、物流受阻、资金链紧张等困难。上海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服务、远程云办服务、先行“容缺办理”等举措,快速办理出口退税,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今年4~5月,上海已累计办理出口退税89.65亿元,直达6482户纳税人账户,及时回流的退税款为沪上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按下了“加速键”。

  作为全球最大、最先进的造船基地之一,在长兴岛巨大船坞中,某船厂的生产线常年忙碌不停,而今年3月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企业正常的生产秩序,大量出口订单推迟,生产销售周期进一步延长,企业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

  1.14亿元出口退税款直达企业账户,有效保障了企业快速复工稳产。5月16日,江南造船为太平洋气体船(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建造的超大型乙烷运输船交付,将为需求快速增长的乙烷长途运输服务。

  4月以来,为确保疫情封控期间出口退税服务“不断档”、流程“不断线”,上海各级税务机关依托“值守+居家”办公模式,通过 “一对一”精细辅导、“非接触式”办税等方式将出口退税红利加速送达企业。为提升疫情期间出口退税便利度,上海市税务局把免填报、无纸化、影像化等功能融入退税申报办理的全事项全流程中,以“容缺办理”便利退税服务,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税务部门将有力贯彻落实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以更快的退税速度、更优的服务举措,帮助企业畅通资金链、强化产业链,提升服务链,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