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中国青年报:税务优惠“及时雨”滴灌上海“早餐工程”企业

发布时间:2022-12-16 09:47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日前,有“加拿大国民咖啡”之称的Tims咖啡在上海新开了多家门店,不仅进驻金外滩国际广场等商务楼宇,还推出了“9.9元吃贝果”、“19.9元起咖啡+贝果”等能量早餐。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获悉,一笔235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支撑了Tims咖啡版图拓展和折扣优惠。

  “楼宇是早餐供应薄弱区域,但白领对于早餐的需求非常迫切。早上八点到十点,很多白领会提前下单,在楼宇大堂取餐后到办公室用餐。”提姆(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刘雪莹介绍,Tims咖啡计划进一步扩容线下门店,但考虑到疫情因素、高昂的店面租金和用工成本,企业压力较大。

  但前不久,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通过上海税务部门的“蓝精灵”送上了门。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了解到提姆(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符合留抵退税条件,主动联系企业宣讲政策,点对点辅导企业申请到235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让优惠政策“及时雨”迅速滴灌企业。

  2022年是上海市“早餐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最近,Tims、便利蜂、龙华素斋馆等早餐供应重头企业陆续收到了税务“蓝精灵”送来的真金白银。

  便利蜂天山店则是上海全市首家“便利店+现场制售类早餐服务”的门店,其提供的5-6种“优惠营养早餐套餐”可满足多数周边白领和市民的早餐需求。上海便利蜂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喆人介绍,多品种的早餐供应意味着高成本投入,为了做好“早餐工程”,公司投入了大量成本。“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与及时送政让我们增添了底气和动力。截至目前,我们累计收到留抵退税款2310万元。‘真金白银’的款项让我们有余力优化线上点单的操作,不断丰富我们的菜品选择,让市民感受到便利店也有大温暖。”

  “我们虽然经营规模不大,但在税收政策的扶持下始终保持碗碗都分量实足、诚意满满。”龙华素斋馆经理刘华邦介绍,随着企业所得税优惠进一步扩大,税务部门将“政策礼包”及时送达龙华素斋,原来应纳税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可以在原有优惠的基础上再减半征收,实际税负从10%降至5%。

  今年,龙华素斋共获得减免8万元税款。“减轻了我们疫情之下的经营压力,我们有信心把这份古老而精致的上海味道传承好,继续为所有食客的清晨带来‘温度’。”龙华素斋馆财务陆欢欢说。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好“早餐”这项民生工程,助力早餐服务多元化发展,更好满足市民多层次、个性化、高品质的早餐需求。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