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经济日报:“情怀经济”带动新春消费 税惠助力上海文旅发展

发布时间:2024-02-29 13:21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从上海税务部门获悉,春节假期,上海共接待游客1675.95万人次,同比增长约50%,伴随着电视剧《繁花》的热度,以怀旧打卡为特点的“情怀经济”,在龙年新春成为上海消费“新风尚”。期间,税惠红利、优质服务持续发力,助力上海文旅发展。

  春节期间,在和平饭店位于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的大门,《繁花》剧照同框打卡墙引来市民游客争相合影留念。据和平饭店工作人员介绍,和平饭店已陆续推出繁花打卡线路、“百味繁花”定制餐、“繁世传奇 花样和平”下午茶等特色服务。剧中同款英国套房的预订火爆,今年以来整体客房出租率节节攀升。    

  面对今年开年火热的消费态势,上海和平饭店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若平表示:“消费复苏势头明显,税费支持政策也不断给我们带来资金红利,为我们牢牢把握住消费结构全面升级后的机遇期赋能添力。我们适用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去年共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115万元,我们有信心在税费优惠政策的加持下,把‘传奇饭店’这张名片擦得更亮。”和平饭店计划将节省下来的税款投入文化传播活动,讲好九国套房、Victor’s咖啡屋、老年爵士乐团管弦乐队等故事,让更多人走进酒店了解和平饭店及上海的文化和历史。    

  《繁花》幕后不仅有高还原度的老上海场景,还有高科技摄影棚的支撑,上影昊浦影视基地为《繁花》的拍摄提供了顶尖的硬件基础,而拍摄期间,税费优惠政策是“看得见”的支持,多方的共同努力最终呈上了一台精彩的“海派好戏”。    

  据统计,拍摄期间,上影昊浦影视基地累计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600多万元。“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节约了经营成本,使我们平稳度过了拍摄时期。”上影昊浦影视基地常务副总经理郗岳表示,“目前我们基地正在筹建未来数创中心,打造虚拟拍摄、数字资产、后期制作一站式全流程,以及长三角地区最大的杜比全景声混录棚,以满足更加多元化影视制作需求,实现更大价值。”    

  《繁花》剧中,光明乳业无处不在。“光明乳业近年来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打造智能工厂,以数字化赋能生产,以科技保障光明品质。”光明乳业财务部门负责人章韬表示。据悉,近年来国家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力度持续加大,自2021年以来,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光明母公司2021、2022年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金额持续增长,合计超过5000万元。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光明乳业依托旗下的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不断加大乳业产品和技术的研发创新,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在光明的成长历程中,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如影随形,税惠红利的享受、一对一的政策解读辅导、发票的升版升量,为企业解决了不少烦心事,也使得我们有更充裕的现金流在新时代持续发力。”章韬表示。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聚焦“影视经济”发展动向,持续优化税费服务,精准落实税惠政策,促进发挥商旅文融合综合体效应,助力新消费、新业态迸发新活力,让市民游客更好地体验到海派文化的魅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