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东方网:2024年首场长三角纳税人学堂开课,沪甬两地税务部门解读“税路通”跨境政策

发布时间:2024-03-04 11:10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日前,2024年首场长三角纳税人学堂直播活动在上海市松江区举行。沪甬两地税务部门首次携手,为长三角纳税人准备了“税路通”跨境相关税收政策及常见问题解读。

  为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支持和服务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措施,持续推进税收“服务共同体”建设,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宁波市税务部门共同打造建立长三角纳税人学堂,以打造“长三角纳税人学堂”服务品牌为抓手,建立合作机制,提升交流层级,拓展宣传渠道,实现资源共享。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黄浦区税务局李檠邑、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税务局汪婧尔围绕跨境投资相关税收政策、“税路通”出口退税政策与实务等主题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对于纳税人提出的问题,两位主播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给予正确的回答予以解答,精准对接纳税人需求,共解答36个问题。直播间干货满满,仅1个小时就吸引了5.68万人次在线观看,进一步扩大了“长三角纳税人学堂”服务品牌的影响力。

  2024年长三角纳税人学堂首场直播让长三角不少科创企业受益匪浅。真诺测量仪表(上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出口业务比较复杂,我们比较担心出现税收风险问题。听完税路通-出口退税的政策直播宣讲,我们办理境外涉税业务就更有底了。”

  上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上海市税务局将在总局指导下,深耕“长三角纳税人学堂”服务品牌,制定“云课堂”规范化实施方案,组建联合师资团队,采用分工合作、轮班教学方式,持续开展长三角区域联合税宣活动,持续为纳税人缴费人搭建可供参与的区域融合纳税服务平台,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税收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