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今年1-9月,上海“营改增”试点企业累计减税800亿

发布时间:2017-11-06 12:2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新民晚报讯(记者 谈璎)上海税务部门昨天发布最新数据,“营改增”后企业税负降低、抵扣链条打通,上海经济产业发展和企业转型实现“双升级”。今年1-9月,上海“营改增”试点纳税人近80万户,试点企业包括下游企业累计减税超过800亿元。

  2017年以来,上海市税务部门持续深入推进“营改增”,推动 “增值税税率减并”政策落地,落实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减税红利积聚的动能逐步释放,为上海经济发展带来的增能效应逐渐显现。

  国药物流公司抓住“营改增”机遇,尝到了发展的甜头。作为一家专门从事医药物品运输和仓储的企业,国药物流公司经常需要租赁仓库、购买车辆,“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后,租金、装修费用等都能够纳入抵扣范围,企业的税负率从2012年的3.4%降到了现在的0.6%,今年预计减税将超过1000万元。2016年企业新增仓储面积8万多平方米,2017年又继续投资,在苏州和浦东外高桥建库,并添置了35台冷链专业运输车辆。

  同样受益的还有普利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营改增”后,企业陆续投资新建了3家全资子公司,2016年对外总销售收入达31.6亿元,同比增长56%。普利特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储民宏表示,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国家营造的良好税收政策环境:“以技术研发为例,普利特委托子公司进行辅助材料耐热添加剂的技术开发,子公司收取相关研发服务费并缴纳增值税,普利特就可以抵扣,消除了重复征税。”

  税收优惠带来的减税效应,对上海现代服务业的促进作用最明显。上海连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可以享受减按15%的优惠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单就这项优惠政策,2016年企业就直接减免所得税3700多万元,2017年预计减免税额超过5000万元。企业财务总监蔡虹说:“税收优惠让我们有更多精力去专注于研发,公司的研发人员从69人壮大到150人,我们开发的移动APP用户数量突破了9亿人。”

  税收优惠政策的有效落实,也为传统制造企业带来了新变化。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在计划投资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项目时,税务部门及时上门辅导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坚定了公司斥资技改的决心。在税务部门的指导下,企业2016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了近2500万元。

  今年1-9月,上海共有17.4万户小微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税收减免超过20亿元;30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税收减免合计140多亿元。这些减税政策的落实,进一步优化了税收环境,对上海经济新动能成长、就业扩大和产业结构升级释放出了巨大红利。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