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互联网+答疑”拓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6-27 09:1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2785X0201920115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互联网+答疑”拓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新模式

  5月是减税降费深化增值税改革后的首个征期,为确保纳税人会报税、报好税,使改革红利充分落实落地,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长宁区税务局以“互联网+”为载体,携手虎牙直播平台,推出“减税直通车”之“答疑解惑周”系列主题活动,形成资源共享、交互学习的宣传培训新模式。

  “税务局这次的培训方式太新潮了,我在公司就可以看政策辅导的现场直播,好多人通过弹幕提问,参与感特别强!”上海中道餐饮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赵江伟赞叹道。

  长宁区税务局此次培训,充分借助时下最新最热的互联网直播技术,通过虎牙直播平台进行实况转播,全面覆盖全区内3万户企业,实现跨地域、全天候、零时延的互动交流,便于未能到场参训的企业通过直播平台在线观看,及时了解最新政策,满足不同企业的需求。

  “在深化增值税改革的当期,希望税务局多多举办像今天这样的直播政策辅导,便于企业及时地了解相关的政策变动。”赵江伟补充说道。

  现场参与培训的纳税人同样表示收获满满,“农产品抵扣问题一直困扰我们很久,税务局老师很耐心地告诉了我们怎么抵扣,上了这个‘提高班’之后,下个月的申报操作胸有成竹了!”上海山本餐饮有限公司的戴树华兴奋地说道。据悉,此次培训改变了以往讲授式辅导为主的宣传模式,以“答疑解惑”为主题,延长了现场的答疑时间,为企业自主提问提供了更大空间。

  在培训现场,还有一项创新亮点引起众人驻足围观,那便是新推出的“互联网+签到”。为进一步提升便捷性,精准对接纳税人需求,长宁区税务局新开发推出了“长宁税务”企业号,在此次虎牙直播培训的签到中已投入使用。在与现场税务工作人员沟通后,上海环行商务国际旅行社的企业代表袁南飞称赞说,“‘长宁税务’企业号的推出很有必要,不仅可以直接在企业号上进行签到,节省了时间,以后也可以经常观看上面的辅导视频,有不清楚的还可以进行回放,太实用了!”

  “长宁税务”企业号采用无纸化微信扫码签到,既提升了纳税人的签到便捷度,也便于税务机关后期数据的统计和分析,从而更加精准的把握后续培训安排。同时,该企业号也将开通课程预约、政策操作辅导在线直播、回放等功能,打破集中辅导的地域限制,实现点对点精准辅导,让纳税人时间安排更灵活,满意度更高,体验感更强。

  下阶段,长宁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拓展发挥互联网技术在税收宣传中的积极作用,以纳税人实际需求为导向,在创新服务模式上提档升级,在精准答疑解惑上纵深发力,打造社会共治新格局,助力减税降费政策真正落实落地,惠企惠民。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