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当“减税降费”遇见“垃圾分类”——普陀税务把税收“红利”送进“绿色”生活

发布时间:2019-06-27 09:3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2785X0201920116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当“减税降费”遇见“垃圾分类”——普陀税务把税收“红利”送进“绿色”生活

  “垃圾分类添‘绿意’,减税降费送‘红利’,今天既晓得了垃圾分类的具体规范,还知道了税收新政策,真是意外之喜呀!”在长寿社区梅芳里居民区的“垃圾分类+减税降费”宣传摊点前,居民李奶奶高兴地说。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普陀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走进居村,开展“垃圾分类机关带头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在积极倡导“绿色”生活的同时,也把“减税降费”的“红利”送到居民身边,把税收宣传春风吹进居民心里。

  在曹杨社区桂杨园居民区,普陀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和社区志愿者一同穿上绿马甲,向社区居民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和规范标准,“我们提前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到结对居村协助居委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普及和志愿服务,树立环保理念,共筑绿色家园。”普陀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沈宁介绍道,“除了宣传推广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和规范,我们把‘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也送进社区、送进街道,设置‘减税降费咨询台’,为居民群众提供便利服务。”

  “我已经退休了,不用交税了,‘减税降费’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女儿女婿说赡养我也能减税了,具体是怎么回事儿?”“我要把现在房子卖了,再给儿子买套房子结婚用,这个税怎么交?”……“减税降费”咨询台前的居民络绎不绝,税务干部悉心解答,为居民讲解个人所得税、车辆购置税、房产税等与居民切身相关的新政策、新变化。

  “宣传海报上的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看到‘减税降费政策宣传专栏’,现在政策比起我们当年真的是越来越好了。”一名已经退休了的“爷叔”感慨道,“原本以为就是推广垃圾分类的活动,没想到在这里得到了税收政策方面的解答,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贴心!到位!”

  “减税降费”的“红利”与“垃圾分类”的“绿意”碰撞融合,普陀税务为居民群众绘就一幅盎然春意图,“结合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开展税收宣传,增强减税降费辐射效应,升级纳税服务需求导向,我们希望‘减税降费’更贴近居民情感、融入百姓生活,为‘绿色’生活添‘红妆’,让群众更有获得感。”普陀区税务局局长楼忠民说。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