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减税降费是否有“感”,听代表委员来发言

发布时间:2019-07-03 09:5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2785X0201920119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减税降费是否有“感”,听代表委员来发言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如此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举措就切实精准地落实到了我们的系统升级、发票开具的每一个细节里,让我们看到了‘税务速度’。”日前,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郑明光对前来回访的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徐汇区税务局负责人由衷感叹。

  早在3月5日,徐汇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就与郑明光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就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加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等内容听取这位政协委员的期望和建议。

  郑明光坦言,好政策要出好效果,关键在于落实。他提出,在政策具体规定明朗以后,希望税务部门尽早开展辅导培训工作,并对不同行业、不同特点的企业给予个性化的服务。

  从3月中下旬文件出台到政策正式执行,再到申报落地,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客观现实,税务部门“只争朝夕”,通过专题辅导会、网站公告、微信公众号图文推送、实地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进行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及税控系统升级、开票操作规范等内容的培训和指导,全力确保了纳税人4月“开好票”、5月“报好税”。同时,以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对企业开展分级分类的宣传培训,就纳税人普遍关心的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新增留抵税额退还、加计抵减等政策以及纳税申报、纳税服务等具体操作和征管规定进行讲解分析,帮助纳税人顺利规范地享受增值税减税优惠。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企业,同时还有部分产品销售的业务。在此次深化增值税改革中,公司不仅符合进项税额10%加计抵减的条件,还能享受到16%降至13%的优惠。对此,郑明光列举了一串数字:公司今年4月-12月预计取得进项税额200万元,根据加计抵减政策,实际可抵扣进项税额220万元;在产品销售方面,预计取得销售收入1800余万元,税率下降后,直接减税50余万元,累计可享受到70多万元优惠。同时,他还透露,除了增值税优惠外,公司还享受了房产税、企业所得税等多项税收减免政策,全年的减税规模在420余万元。

  郑明光介绍:“我们公司主要从事核电设计研发工作,技术研发是‘硬实力’。作为压水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技术牵头单位,我们创新研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电型号及技术。税负有效下降后,我们可以有更充足的自筹资金进行技术创新、研发,打造系列化核电、核能品牌,增强国际竞争力,保障国家核电事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