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供水企业有了“减税清单”,减税降费助力改善民生

发布时间:2019-07-10 15:4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2785X0201920124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供水企业有了“减税清单”,减税降费助力改善民生

  “税务部门主动给我们送来了一张‘减税清单’,把所有能享受的政策优惠都列了出来,还估算了减税金额,没想到各种优惠加在一起竟是个这么大的红包!”在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嘉定区税务局日前举办的减税降费座谈会上,黄渡自来水厂的负责人陈善华这样表示。

  优惠叠加,“减税清单”一目了然

  今年以来,聚焦减税降费应享尽享,嘉定区税务局对自来水厂涉及的减税降费政策进行“全盘扫描”,重点对向农村居民提供生活用水和上海市地方性政策“六税两费”的优惠享受情况进行摸排。经整理发现,区内自来水厂可以享受的“新老”减税政策涵盖增值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多个税种。

  对于这种可叠加享受政策优惠的情况,嘉定区税务局通过制作“减税清单”,让税收优惠一目了然。

  “这些优惠政策我们是有所了解的,但提供农村供水的税收优惠需要与向城镇居民供水分开核算的,我们自己核算起来有些难度,所以本打算放弃。”陈善华说。

  据了解,嘉定区的几家自来水厂虽然从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但是比例相对较小。根据文件规定,既向城镇居民供水又向农村居民供水的,需要按照向农村居民供水收入或供水量的比例享受优惠。

  “核算比例成为各自来水厂享受减税需要破解的难题。”嘉定区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钟毅表示,“了解到这一情况,我们税务部门及时对辖区内的自来水厂进行调研,帮助自来水厂明确核算标准。可以说,减税清单已全部勾选到位。”

  “这个大红包可以让我们水厂每年减税约23万元。”陈善华说。

  政策延续,“减税红包”持续给力

  5月8日,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明确继续实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税收优惠政策。目前,嘉定区内各自来水厂已经收到税务部门的政策推送。

  “2016-2018年,我们已经享受减免税款410多万。现在优惠政策又延续了,按照这个力度,我们之后每年还能减免约200万。”上海市嘉定自来水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杜玉华表示,“国家给了这么大的支持,我们一定继续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做好农村居民供水保障!”

  目前,嘉定区已有4家自来水厂基本完成农村居民供水比例的核算工作,各项优惠政策叠加后,预计2019年度可享受的减免税金额为280万元。

  嘉定区税务局副局长张彤表示,税务部门将积极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地,助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巩固提升,发挥好减税降费对改善民生的支持作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