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双语服务”走出去 将减税红利精准放入外籍人士的口袋

发布时间:2019-07-16 15:1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2785X0201920126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双语服务”走出去 将减税红利精准放入外籍人士的口袋

  上海市长宁区具有涉外社群多、外资企业多、驻沪领馆多的特点,为服务好海外人才发展,长宁区在虹桥古北市民中心设立了全市首个社区海外人才服务窗口。第28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长宁区税务局依托该平台,与虹桥街道、上海市外籍人士中心共同组织了“双语服务”走出去活动,吸引了约80名在沪工作的外籍个人前来参加。

  “我刚到上海工作,不懂中国的个税政策。今天这场个税政策宣讲活动真是来对了,弄清楚了房租支出等不少税收优惠,可以减轻不少压力。”参加完培训,在上海培训机构担任外教的Daniel放下了心中的一块大石。

  活动过程中,税务干部在普及共性政策的同时,兼顾对外籍人士需求“量体裁衣”,通过英语政策宣讲、现场答疑、一对一咨询,零距离、多方位地为外籍人士答疑解惑。

  外企财务Bob表示,自己所属的企业并不是长宁区的户管企业,看到此次活动的海报,抱着随便听一听的心态来看看,没想到却解决了自己很多有关新个税的问题。“双语志愿服务者不仅用流利的口语热情讲解,还将相关政策一一列出,给我指了‘明路’。”

  据了解,为应对个税新政落地,长宁区税务局抽调外语水平较高、有过留学经历、口语表达流利的青年,于2019年初,成立了一支“双语志愿服务队”的后备力量。此次活动,集结了区局双语志愿服务队成员和个人所得税专家团队成员,组建了一支具有“国际范儿”的现代化讲师团。

  “这次活动,为我们双语志愿服务团队提供了一个走出去辅导的实战平台。”讲师团成员吴倩雯介绍,“没想到现场外籍人士提问积极性那么高,让我感受到了包括外籍人士在内的自然人对个税的强烈关注。通过面对面沟通回应他们的关注,能更有针对性地解决纳税人的难题,也是税收宣传的意义所在。”

  活动结束后,为了方便外籍企业和个人能及时知晓最新政策信息,讲师团还提供了12366热线和“长宁税务”企业号等多种咨询途径,确保做好“售后服务”。

  上海市外籍人士中心主席LindaPainan女士表示:“长宁区税务局打破了地域性限制,满足了外籍人士的个性化涉税需求,打通了外籍人员涉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值得点赞!希望以后还能有针对外资企业的其他专场税收政策讲解!”

  长宁区税务局局长陈颖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拓展税宣对象,丰富税宣内容,让外籍企业及自然纳税人切实感受到个人所得税改革带来的红利;同时,也会注重税务青年干部的培养,壮大志愿服务团队,力争让更多纳税人享受更优质的涉税服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