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快板助阵普陀税务奏响“减税降费”青春节拍

发布时间:2019-07-17 10:0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2785X0201920127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快板助阵普陀税务奏响“减税降费”青春节拍

  “来到普税服务厅,纳税人您听我说,减税降费新政策,利好一波又一波”“过去月入三万元,就要纳税来缴钱,如今政策大优惠,十万以内不缴税”……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普陀区税务局的青年税务干部组成“快板说税”团队,为辖区内企业代表们来了一段《减税降费之普税节拍》,把减税降费这一“国事”,变成让纳税人笑逐颜开的“喜事”。

  据了解,这是普陀区税务局推出的“普税青春耀光华,减税降费伴你行”专题活动,适逢“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和成立七十周年,青年税务干部踩着减税降费的“青春节拍”,让推进减税降费工作更有“青春范儿”。

  说国事、道喜事,减税降费入人心

  应邀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们对快板演绎赞不绝口:“这种快板宣传减税降费的方式真不错,把减税政策高度浓缩,都是干货,形式新颖,还能让我们记得住!”来自上海毅口美联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的财务主管黄雅萍如是说。

  “本来复杂的政策这么一改编让人一听就懂,年轻人活力四射,新政策也让我们信心十足!”汇潮支付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李淼淼表示。

  据悉,这段快板书已经收录进了普陀区税务局的减税降费党课资源库,接下来还将进园区、进机关、进居村,让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成为减税降费工作的一张新名片。

  谈税事、解惑事,普减普惠展成效

  活动当天还邀请10家企业进行座谈,“一方面是测热度,调研政策宣传辅导的效果;另一方面是品甜度,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后纳税人的获得感。”普陀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周丹介绍。

  “减税降费对我们的减负作用是很明显的,初步估计整个集团一年能减400万左右。”座谈会上,上海新曹杨(集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汪水首先打开了话匣子,其他企业代表也纷纷表示获得了真切的实惠。上海中环陆家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财务代表经理曹秀君说:“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很明显,如果年利润能保持在300万左右的话,我们测算下来一年能减税57万左右。”上海嘉星物流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朱静艳介绍,“现在不仅税少交了,不少办税流程更加简化方便,税务部门提供的服务也越来越优质了。”

  活动还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税务干部精心制作减税降费相关政策问题集,现场纳税人踊跃举手抢答,激动处甚至一起报出答案,欢声笑语阵阵。普陀区税务局相关部门青年党员、业务骨干组团上阵,为企业代表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对较为集中的增值税加计扣除等涉税问题做了详细解读和辅导,确保企业对政策尽知尽享。

  “我们尝试利用更新颖的形式和更精准的模式,充分发挥了青年干部冲锋陷阵的模范带头作用,践行中国税务精神的正能量,用充满热情与活力的‘青春节拍’把减税降费宣传得更到位,令政策落实得更彻底,让纳税人获得感更强烈。”普陀区税务局局长楼忠民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