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车购税“电子化”,便利性再提升

发布时间:2019-08-06 16:0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2785X0201920138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车购税“电子化”,便利性再提升

  6月1日起,上海正式试点车辆购置税税收完税证明电子化,纳税人缴纳车辆购置税后,数据实现跨部门实时交互,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无需再提供纸质完税证明,沪上车主纳税便捷性进一步提升。

  6月1日,来到浦东新区税务局第三十四税务所缴纳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已经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变化,享受到了改革带来的红利。

  “这次税务改革,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以前办理车辆购置税申报,至少要在受理和发证两个窗口等待,现在只要一个窗口就可以了,大大减少了等待时间。”纳税人XXX介绍,公司客户很多,以往代理申报时,也出现过把客户纸质车辆完税证明搞混、磨损甚至遗失的情况,给客户带来诸多不便,税务部门实行车购税完税证明电子化后,就不会再出现这样的问题了。

  据了解,车辆购置税税收完税证明电子化是市税务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车辆购置税纳税便利化的重要措施。改革主要带来以下几个显著变化:

  一是征收流程更简洁,由原来的“前台受理、后台打证、窗口出证”调整为“一窗即时办结”;

  二是申报纳税更快捷,流程调整后,每辆车的办理时间缩短了近一半,提高了办税效率,减少了纳税人的等待时间;

  三是信息传递更迅捷,车辆购置税征收信息由税务车购税征收部门实时交互至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较纸质传递更加及时、准确和安全;

  四是注册登记更便捷,由于征收信息实时交互,车主完税后即可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实现“数据多跑网路,市民少跑马路”。

  市税务局货物劳务税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改革试点期间,纳税人如仍需获取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的,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平台或到车购税办税服务厅查询、打印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电子版)。

  据了解,立足为广大车主提供更加高效、多元、优质的办税服务,市税务部门今年7月1日还将推出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全市通办等便民化措施,实现车辆购置税随时随地办、“足不出户”办,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广大纳税人的获得感。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