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授牌、演示、展望 这场离境退税政策宣讲会很给力!

发布时间:2019-08-19 10:2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2785X0201920143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授牌、演示、展望 这场离境退税政策宣讲会很给力!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黄浦区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携手黄浦区商务委、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在首批离境退税试点企业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开展离境退税政策宣讲会暨新办离境退税商店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税务部门就离境退税整体运行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区商务委、区文化和旅游局也就进一步扩大离境退税效应提出设想。中国银行上海分行作为税务部门指定的独家代理机构,围绕离境退税相关政策、退税商户收益点、退税商户申请条件和方式等方面作了具体说明。活动还邀请了爱伊、兆妩、莱卡等多家知名企业参加。

  宣讲会上,税务部门对2家新办离境退税商店进行了正式授牌。“如果能在数分钟内办理完退税手续,实现‘即买即退’,必定能大大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对于一些价值高的商品,顾客的购物需求也会被有效拉动。”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新加入退税商店的上海朵云轩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离境退税“新生班”的一员,参加这样有仪式感的授牌活动,看了如此有带入感的演示,让他们对做好离境退税工作充满信心,各职能部门全方位的介绍和对未来的展望,也让他们有了满满的获得感。

  黄浦区自2015年7月开展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工作以来,总体运行平稳,管理日趋规范,政策效应正逐步显现。截至目前,区域内退税商店共计99家,离境退税销售额从2015年的700多万元增长至2018年1.2亿多元。2019年1月,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作为上海第一批试点离境退税便利服务的三家商店之一,开出了上海首张离境退税“即买即退”申请单。2019年一季度,黄浦区已实现离境退税销售额3200多万元。

  会上,新世界大丸百货的离境退税窗口工作人员还向与会企业现场演示了离境退税操作全过程。“政策内容十分贴近我们企业需求,模拟演示也相当直观,这次离境退税政策宣讲很给力。”爱伊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参会人员说,爱伊将郑重考虑加入现场退税商店相关事宜,希望通过“即买即退”的便利举措,进一步扩大品牌的购买力和影响力。

  “境外旅客在试点退税商店购物,可以直接到商场6楼离境退税窗口办理手续,在取得《离境退税申请单》后,即可先行领取相当于退税物品实退增值税款等额的人民币现金。与以往机场退税相比,除了流程更便捷外,还可以促进旅客在获取退税款项后在商场进行‘二次消费’,实现了商场和消费者的双赢。”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副总李先生介绍道。

  今年“五一”小长假,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在新世界大丸百货视察时指出:“要紧跟市场脉搏和需求,提供有品质、有特色的品牌商品和服务,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十里南京路,风雨20年,下阶段,黄浦区税务局将根据上级工作要求,深入推进离境退税工作,协同商务委、文化和旅游局、银行等部门,坚持在政策上扶持,在资源上联动,在服务上创新,在效率上提速,以更高效便捷的办税举措推动旅客购物体验度和获得感双提升,充分发挥商圈价值,打响“上海购物”品牌。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