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试点一站式在线平台涉税服务渗透亲商稳商第一线

发布时间:2019-09-11 16:2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2785X0201920148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试点一站式在线平台涉税服务渗透亲商稳商第一线

  近日,嘉定区华亭镇人民政府举办以“亲商稳商促业兴互荣互进耀华亭”为主题的2019年亲商稳商经济交流座谈会。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总经济师蒋旭涛,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董依雯,相关企业代表出席。

  会上,华亭镇党委书记何蓉、嘉定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董庆荣共同启动了一站式在线税务服务平台——“华税万事屋”。

  在谈到打造“华税万事屋”的初衷时,董庆荣表示,华亭镇地理位置相对偏远,纳税人办税较为不便,区税务局针对大调研过程中企业希望办税更加便利的诉求,携手镇政府,通过线上线下齐抓共进,破除地域限制,打造税收共治共进的万事通“无忧样板房”。华亭镇政府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已经设立“华税万事屋”专栏,方便纳税人学税、问税、论税、办税。

  董庆荣告诉记者,除了主打线上牌,作为实体部分的“华税万事屋自助办税区”的筹建工作也进入实质性阶段。自助区配备3台自助办税终端,已经可以办理发票认证和完税凭证打印业务,后续还将增加发票领用和发票代开等功能,真正让华亭纳税人足不出镇就能办妥各类涉税业务。

  “通过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形成品牌合力,这是税务部门进一步深化税收社会共治的有益尝试。”董庆荣表示。

  市局总经济师蒋旭涛表示,税务部门将与地方政府充分合作,共享人力物力资源,凝聚共识、共同发力,将涉税服务渗透到亲商稳商的第一线,放大地方服务的叠加效应和品牌优势,持续推动服务管理模式从“群众跑腿”向互联网“数据跑腿”转变。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