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推动普法协同共治个税宣传走进高科西路地铁站

发布时间:2019-10-11 11:2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2785X0201920163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推动普法协同共治个税宣传走进高科西路地铁站

  9月29日,高科西路地铁站点新个税法主题布展媒体推介会暨“上海市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品牌阵地”挂牌仪式在浦东新区高科西路地铁站举行。浦东新区司法局副局长刘龙宝,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浦东新区税务局副局长王君蕾,地铁第四运营公司党委书记韩骏、纪委书记杨峰权及各单位有关人员出席活动。

  活动仪式上,地铁第四运营公司领导介绍了高科西路法治文化地铁站点情况,新区司法局、税务局领导为高科西路站点挂牌“上海市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品牌阵地”。来自区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的业务骨干为在场人员就主题布展内容进行了讲解,现场气氛热烈。

  浦东新区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处长梁宁介绍,今年1月1日,新个税法全面实施,税务部门借助“线上、线下、网上、掌上”多种渠道开展全方位的政策辅导,确保“全覆盖”,切实保障纳税人知晓并掌握政策要点和操作流程。

  “截至目前,浦东税务部门已累计举办面向纳税人的集中培训近700场,点对点上门辅导1200场,线上培训辅导户数达10万户次。”梁宁说。

  在政策辅导全面推开的同时,面向社会公众的普法宣传也在深入开展。年初,浦东新区税务局利用震旦大厦LED显示大屏,滚动播放个税改革宣传标语,让市民感受到了个税改革的“温度”。在今年4月主题为“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税收宣传月中,组织税法进社区、进商圈、进校园等“六进”活动也让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其中,主动学法用法,进一步提升新个税法的宣传效应。

  浦东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君蕾介绍,此次主题布展是区税务局加强跨部门合作,联合地方法制部门协同开展税收宣传的又一创新举措。

  “个人所得税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选择在高科西路地铁站进行布展,就是希望借助首批上海市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品牌阵地的平台优势,以及客流量大的特点,进一步提升新个税法的社会知晓度,让‘个税改革惠民众’的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王君蕾说道。

  据了解,此次新个税法主题布展充分利用了高科西路地铁站三层空间,内容包括改革背景、意义以及改革亮点。特别针对新个税法中两个重变化——“累计预扣法”和“专项附加扣除”,通过概念图、小故事、趣味问答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进行解读,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把握新政。

  下一步,市税务部门还将进一步丰富税收宣传内容,创新方式,汇聚资源,加强协作联动,让社会民众更好地了解税法,自觉遵从税法,形成良好的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