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上海离境退税服务再升级 充分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发布时间:2019-12-23 10:38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2785X0201920251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上海离境退税服务再升级 充分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在上海买完东西可以直接在商店拿退税现金,又方便不少!每年进博会来上海购物,我都能有不一样的收获!”在进博会税务咨询台前,谈到上海离境退税“即买即退”服务,一位来自斯里兰卡的展商高兴地表示。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再次迎来全球各地展商和代表团,上海税务部门抓牢这个最佳宣传窗口,将离境退税政策春风持续吹入“四叶草”。

  进博会开幕至今,短短5天,本市离境退税物品销售额达56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2%,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充分显现。

  即买即退,“上海购物”吸引全球目光

  首届进博会上,众多海内外客商对上海优质、高效、便捷的离境退税品牌印象深刻。

  为了集聚政策吸引力,给老外消费者带去更新鲜的购物体验,今年1月,上海离境退税服务领跑全国创新升级,推出“即买即退”便利服务,境外旅客在商店就可享受购物、开单、退税的“一站式”品质服务,领到手的现金还可以在就近商圈继续“买买买”。为了迎接进博会庞大的客流群体,9月底,税务部门进一步拓宽“即买即退”享受渠道,试点商户从3家增加到7家,试运行以来,上海离境退税业务量持续攀升,遥遥领先全国其他离境退税试点城市。

  与此同时,今年本市退税商店规模持续扩大,又有51家商店新加入离境退税行列,全市退税商店数量近400家,朵云轩、小米之家、之禾、有意无意羊绒等民族精品和上海品牌逐步进入离境退税全球视野,让境外展客商“足不出沪”就能轻轻松松“买上海、买中国、买全球”。

  今年进博会倒计时50多天前,税务部门已着手为本届进博会制作新的离境退税手册和动漫宣传片,除“即买即退”内容外,更加入浦东卫星厅两个退税新点位,并通过二维码实现上海税务网站离境退税专栏“线上线下”同步展示,将更精准更直观的操作指南呈现给全球参展商和代表团。

  “进博会+减税降费”,为离境退税注入强劲活力

  在进博会效应带动下,上海离境退税消费能级继续提升。今年11月以来,离境退税开单量同比增长48.4%,退税物品销售情况较去年增加85%。东方商厦、芮欧百货、永安百货等百货类商场离境退税业务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百联奥特莱斯、佛罗伦萨小镇等品牌折扣集聚地的退税销售额有大幅增长;爱马仕、香奈儿等国际知名大牌的离境退税业绩也较同期有很大提高。

  进博会期间,离境退税表现最亮眼的莫过于国际会展中心辐射区域内的青浦百联奥特莱斯。作为老牌退税商店,今年又成为全市首批“即买即退”试点商店,展会期间,青浦奥莱的离境退税业务交出了喜人成绩单:开展4天的离境退税销售额已超过首届进博会一周办理量,业绩同比增长72%。

  青浦奥莱财务负责人表示,近期离境退税业务大幅提升要归功于进博会和减税降费的优势叠加。今年国家实施了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奥莱品牌店里大部分商品税率从16%降到13%,对老外来说,商品价格吸引力更大了,而且还可以享受11%的离境退税,再加上能够“即买即退”提前领取现金,可谓是买到就是赚到。

  上海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挖掘创新潜力,依托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探索在沪率先试点各项便利化服务举措,全力打造离境退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