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专项税收政策助力教育行业逆风前行

发布时间:2020-03-04 08:5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2785X0202002029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专项税收政策助力教育行业逆风前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袭,各地隔离防控措施力度不断加大。在这个特殊时期,不少线下服务消费行业受到了影响。以线下培训机构为例,不少企业面临课程暂停、营业收入锐减的困境,同时仍需承担员工薪酬、房租、物业等较为大额的固定成本费用支出,导致现金流紧张。这个本应是创收高峰期的寒假,成为了行业“寒冬”。

  为支持企业顺利“越冬”,财政部、税务总局于2月6日联合推出了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其中就包括:从2020年1月1日起,对纳税人提供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暂免征增值税。教育行业恰是这一政策的受益者。

  “此前,对于公司能不能熬过疫情,我也担心过。所以第一时间委托财务部门向徐汇区税务部门反映了我们的实际困难,寻求帮助和指导。真没想到,税务部门的响应速度这么快,6号刚刚发布的文件,短短几个小时后就有专人联系了财务,提醒我们享受。”知名教育品牌昂立教育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周传有透露,“在税务局的辅导下,财务部门已经在加紧进行报表整理,预计下周就可以完成申报。我了解了一下,免税政策不用额外办理备案,在线申报就可以享受,方便更安全!”说着,周总竖起了大拇指,直言放心。

  同时,他告诉记者,根据生活服务免税政策,2月份公司可以减少100多万元的增值税税款支出,为平稳“越冬”储备能量。

  “充足的资金是我们转型发展的一大动能。”周传有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在响应政府‘停课不停学’号召的基础上,利用节流的税款进一步完善在线教学平台、打磨线上教学产品,保障课程进程和质量。同时,也增强公司业务结构的抗风险能力。”

  在近日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副局长庞为表示,国家和本市的疫情防控针对性税收政策措施预计将惠及全市近20万户企业。上海税务部门将与相关部门合力做好分行业、有重点的排摸分析,突出流程简化、容缺办理等便民办税宗旨,快速制定政策操作办法,开展滴灌式宣传辅导,确保相关政策精准落实,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