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进博会倒计时 上海税务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1-10-20 09:26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11月5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在上海举办。上海税务部门在总结前三届服务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立足税收本职,跨前精细服务,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打造税务进博服务品牌,为续写进博华章贡献税务力量。

  精细跨前服务,对接会上解疑答惑

  近日,第四届进博会服务贸易和汽车展区展前需求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场馆内进行。除了热烈洽谈的供应商和采购商外,“税收志愿服务站”前也颇为热闹:多名身穿制服的税务干部正为企业讲解税收政策,热情洋溢的笑容、认真负责的解答,给参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三届进博会,上海税务均入驻现场综合服务区,提供涉税政策咨询、现场监管、争议解决等保障服务。今年,税务部门更是首次将“税收志愿服务站”设置到展前对接会上,提前为企业在进博会中大展拳脚提供助力。

  “税收服务非常重要,专业人士为我们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税收政策,提出税务处理建议,让我们能更好的投入到展会筹备中去。”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税务负责人郁晓江说,“近年来,国家出台了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在疫情困难中减轻负担、站稳脚跟。希望通过进博会这个大平台,进一步拓展全球供应链布局,与更多跨国汽车零部件企业进行交流合作,让更多跨国品牌加入威马供应商。”

  精准对接需求,走访调研纾困解难

  作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主管税务机关,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青浦区税务局始终以主战场的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提前走访排摸区域内重点行业、企业,就展会安排、招展情况、办展进度、销售模式等开展定期交流,已成为青浦区税务局展前准备的“常态化”动作。

  德国企业福维克是连续参加过三届进博会的“老朋友”。福维克中国区总经理查生介绍,税务部门推出出口退税“加速办”,2300万元出口退税额及时到账,让福维克有充足资金储备应对即将到来的第四届进博会。查生表示,希望抓住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机遇,推出丰富的个性化产品,更好地适应不断变化的国内市场。

  为服务保障好进博相关产业、企业,青浦区税务局主动采集国家会展中心及其周边餐饮、住宿企业涉税需求,通过申报数据、发票数据和财务指标等描摹企业经营画像,结合前几届进博会期间发票开具总额度、客户数量、客户开票金额比重等建立指标模型,为企业“量身定制”发票版本和数量优化方案,助力企业承接和放大进博会的溢出效应。

  精进服务品牌,练兵比武精益求精

  办税服务厅专区开放、12366热线畅通直联、驻场咨询面对面解答……随着第四届进博会进入倒计时50天,税务部门各项筹备保障工作已经进入“冲刺时刻”。

  有着3年支持服务经验的“上海税务服务进博多语种党员青年突击队”也做好了准备。通过层层筛选、严格考核,今年11名“新鲜血液”加入这支由各条线业务能手组成的专业团队中,总人数达到47人。他们中有不少精通英语、法语、德语、日语、韩语,届时这支青年突击队伍将以一流的税务形象、一流的服务保障迎接世界各国友人。

  郭雨尘是本次新加入的突击队员,英语专业毕业的她将主要负责进博会期间办税服务厅的外宾接待工作。“很期待接下来的进博外宾接待工作,这一个多月我要加紧练习口语,争取展示出税务青年的优良素质。”郭雨尘说。

  此外,《青浦区税务局双语服务手册》4.0版也在突击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新鲜出炉”。突击队长蒋雨婷介绍,新版本沿袭了前三年的编写模式,除了对部分最新税收政策进行更新外,还增加了电子专用发票业务模块,更加契合进博会买卖双方的现实需求。

  上海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优化完善服务举措,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为第四届进博会提供高质量的税收保障服务,为举办一届更加精彩的进博会贡献税收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