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从电商平台到物流企业:税务“加速度”助跑农产品从田间到舌尖

发布时间:2021-11-26 10:49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今年‘双十一’,我们在助农方面持续加码,比如推出‘苹果双十一’等专项助农计划,帮助产地农户卖得多、卖得远、卖得好。”近日,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核心研发公司)合规总裁左效莹告诉记者。

  据介绍,“苹果双十一”由拼多多联合山西、陕西、山东、甘肃、四川、新疆六大苹果产地共同推出,通过连续开设“苹果丰收季直播”及万人团等活动,力推“富农之果”登陆双11电商黄金销售期。截至10月底,“拼多多”的苹果销量达500万斤。“税务部门靠前服务,通过税收大数据提前对我们的发票用量进行跟踪预判,早早地提醒我们备足发票。这对产地农户的农产品及时销往全国各地有很大的帮助。”左效莹说。

  今年9月,国家税务总局出台《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长宁区税务局干部第一时间与寻梦信息技术公司财务人员对接,组织开展政策辅导。“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我们上个月顺利完成企业所得税申报,提前享受到7.5亿远研发费加计扣除。”左效莹笑着介绍,一直以来,长宁区税务局的干部都对密切关注企业动态,建立了局领导走访服务机制,了解我司业务情况和相关诉求,针对企业的涉税需求,组建专家团队开展常态化政策辅导,进行针对性的答疑和指导。

  “农产品不同于其他商品,需要及时销售才能确保农户的收益。作为一家科技公司,能够对农户取得良好收益、为乡村振兴助力,我们感到很荣幸。接连不断的税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更加坚定了我们助农的信心。”左效莹说。

  今年“双十一”,很多购买农产品的消费者收到的是极兔速递的包裹。据了解,极兔速递是一家快速增长的国际化快递物流企业,目前在全球拥有近35万名职员,服务全球近20亿人口。去年10月,极兔速递建立起覆盖全国的快递网络,并开拓特产专线,以较低的物流价格将农村物美价廉的农副产品送往城市的千家万户。

  在去年扶贫攻坚的决胜阶段,极兔速递为山西省永和县阁底乡的乌华村特地申请了扶贫特惠价格,保障贫困户的线上核桃售卖利润。除此之外,还参与了广西百色芒果节、四川蒲江李子外销节等多个富有地域特色的农产品外销活动,为扶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今年9月,在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订货会上,极兔速递作为独家物流合作方,负责农产品的快递保障服务;今年10月,在第28届杨凌农高会上,极兔速递作为物流代表企业之一,提供物流保障服务……

  “我们希望在帮助现代化农业产业发展的同时,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极兔速递副总裁后军仪说。

  前段时间,山西省连续暴雨,正值采摘黄金期的红富士苹果损失严重,极兔速递当地网点的员工和农户一起采摘、打包苹果,并通过线上直播等渠道帮助及时将苹果销售出去,还有员工自掏腰包购买帮助减轻存货积压。

  据统计,从2020年3月起,极兔速递有限公司及相关子公司按照税收政策享受到的减税和退税金额数以亿计,其中仅极兔速递下属信息科技公司就受益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享受到了大笔企业所得税的减免。在极兔速递税务负责人王先生看来,税惠政策为公司的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税务部门的精细化服务更加坚定了公司加大力度助农的决心。

  “上海市青浦区税务局的干部定期举办税企沙龙和专题政策辅导会,为我们精讲税惠政策,耐心解答我们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王先生说,最让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去年极兔速递刚刚在上海落地时的情形。

  “当时我们接到大量订单,但是面临发票用量不足的问题。税务干部及时上门了解情况,通过税收大数据进行详细分析以后,为我们定制了新的发票方案,从网厅申请到实地核查再到审批完成,大约5个工作日就将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提升至一百万元。”王先生说,“税务部门为我们‘提速’,我们更有信心做好从田间到舌尖的快递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