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上海税务部门启动第32个税收宣传月

发布时间:2023-03-31 13:38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3月30日,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在浦东新区前滩举行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与上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正文共同发布浦东引领区税收征管服务措施“新10条”(以下简称“新10条”),以此拉开上海第32个税收宣传月序幕。

  自2019年临港新片区设立以来,上海市税务局分批次推出包括无税无票不申报、本市分支机构属地征管等在内的“17+10+9”递进式征管服务措施,有力支持临港新片区快速成长为上海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为助力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上海市税务局锚准浦东引领区建设战略定位,立足改革措施迭代升级,形成“新10条”,努力推进更大范围内的税收征管服务创新。

  注册在临港新片区的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曾志瑛受邀参加活动并表示,“这次发布的‘新10条’,内容非常丰富。作为财务管理人员,我最期待的是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落地实施后会进一步减少企业证明材料报送,真正为我们企业特别是财务部门减负。”

  据了解,“新10条”的核心内容凸显三个特点:一是体现“创新性”,例如,积极推进创投型企业所得税优惠等税收政策落地,推动股权激励、科技成果转化、创投天使投资等个人所得税政策落实,将助力引领区吸引全球人才资源,进一步带动引领区科创产业集聚;积极落实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将降低企业纳税成本,从制度层面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事繁、办税难等问题。二是体现“国际性”。例如,综合运用国际税收服务机制,提升国际税收规则指导服务水平,将切实降低企业跨境交易税收负担与重复征税风险,提升企业全球资源配置能力,为引领区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提供支撑;扩大离境退税政策实施效应,积极推进离境退税便捷支付、“即买即退”试点双扩围等措施,将助力引领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三是体现“便利性”。例如,试点“进一个厅,办全国事”智慧办税新模式,将降低跨区域办税成本;在引领区各办税服务厅提供无差别税费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办问协同为主+预约办税兜底”的立体化服务,将进一步优化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服务体验。

  “我们企业经常收到税务部门量身定制的政策‘礼包’,包括税费政策、服务举措、信用风险、减税降费红利账单等,让我们能更精准、更便捷地享受税费支持政策,把税费优惠快速转化成研发力和生成力。”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张卓兵表示,“新10条”提出推进一系列支持引领区建设税收政策加速落地,让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底气更足。

  上海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浦东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俊珅表示,作为贯彻落实“新10条”的主责部门,浦东新区税务局将勇做排头兵中的排头兵、先行者中的先行者,把“新10条”作为浦东税务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创新工程,努力保障相关举措落地生根,并持续做好跟踪、评估、提升和推广工作。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税务局连续第五年公开发布《上海税收营商环境白皮书》,并向受邀前来的企业代表、税收营商环境特邀观察员赠书。

  今年4月,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上海各级税务机关将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政策全方位辅导、媒体记者请进来、税法进园区进校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扩大税收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税费支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马正文表示,上海市税务部门将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全力服务好重大战略,落实好浦东引领区税收征管服务措施“新10条”等创新制度机制;全力办好惠民实事,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抓好改革攻坚,深入推进数字化电子发票试点等重点改革任务,更好助力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奋力书写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上海新篇章,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税务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