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税惠延续添动能,上海税务助力个体工商户“轻装快跑”

发布时间:2023-09-19 16:57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正值“六月黄”最佳赏味时节,位于上海市静安区的蟹园饭店内,前来尝鲜的食客络绎不绝。

  蟹园饭店老板陈斌全介绍,前两年受疫情影响,饭店面临经营成本增加、营业额减少等诸多困难。税务部门及时落实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减半征收共优惠政策,近两年饭店累计享受近6万元的税收减免,减轻了企业的负担。

  个体工商户是产业链供应链的“毛细血管”和市场的“神经末梢”,发挥着就业“蓄水池”、社会稳定器、共同富裕生力军的重要作用。近期,国家延续优化一揽子支持个体工商户的税费优惠政策,上海税务部门强化政策精准推送,加大宣传辅导力度,推动政策落稳落地,助力个体工商户“轻装快跑”。

  税惠延续,个体经营“悦享”红利

  日前,个体工商户个税减半征收政策迎来延续优化,执行时间延续到2027年12月31日,个体工商户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的年应纳税所得额范围由不超过100万元提高到不超过200万元。

  “这项优惠政策一次性延长了4年,范围也扩大了,扶持力度之大,让我深刻感受到国家对个体户发展的重视。”陈斌全表示,税惠一路相伴助力,更加坚定了走出困境、发展壮大的信心。

  “政策找人”,“老字号”再添新活力

  在长宁区,为了让个体工商户能够及时享受最新出台的延续优化完善税费政策,税务部门以“税小宁”智能AI语音外呼、短信平台推送等多种渠道,开展政策精准推送提示提醒。

  拥有二十多年经营史的“老字号”祖祖餐厅老板谭秀秀表示,税务部门的政策宣传创新也令她印象深刻。前不久,她接到了税务部门的智能语音电话,得知餐厅可以继续享受个人所得税和“六税两费”的政策优惠。

  “针对个体工商户不常使用电子税务局和微信公众号获取最新政策的现状,我们希望通过智能语音外呼的推送方式,确保更多个体应知应会、应享尽享最新税惠红利。”长宁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王兴威介绍,8月份区税务局外呼语音电话3600余条,实现区内个体工商户政策宣传“全覆盖”。

  “今年1-7月,我们‘六税两费’减免了2600余元。加上个税减半政策,全年预计可以减免税费2万余元。生意红火,政策喜人,我们也会加把劲好好经营,为老店争取新希望。”谭秀秀说道。

  服务解难,赋能小店减负谋发展

  近期,普陀区税务局深入开展“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通过实地调研与网格化服务和管理机制,收集辖区个体工商户的涉税疑难与需求,分批选派业务骨干,围绕电子税务局的使用、首次纳税申报以及所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为辖区百余户个体工商户提供“一对一”精准辅导、“面对面”现场答疑,化解商户发展难题,促进税收自觉遵从。

  “每个月个税能优惠几百多块,一年省下来的钱,相当于多卖了几百斤水果。加上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免增值税政策,一年预计能减免税款3万余元。”上海市普陀区鲜果多水果店老板田中高表示,税惠政策的延续优化大大减轻了小本经营者的负担,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更令小店发展倍感安心。

  为了帮助个体工商户顺利进行纳税申报,及时精准享受最新优惠政策,税务“青春助企服务团”主动上前,深入个体工商户聚集商圈,以“闪训课堂”的方式开展宣传辅导,破解建账建制及纳税申报难题。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持续强化税惠政策精准推送与精细辅导,同时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渠道多举措破解个体工商户发展难题,帮助更多实体小店发展增动能、添活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