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概  述

发布时间:2007-12-04 16:4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和国务院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国家税务总局于2006年11月6日制订了《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试行)》,要求各地自2007年1月1日起执行。
  《办法》规定,自2006年1月1日起,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取得个人所得税法中规定的“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等11项应税所得合计数额达到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应在纳税年度终了后三个月内,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自行纳税申报的相关事宜。
  对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采取自行纳税申报,其意义在于:一是有利于培养纳税人诚信纳税意识,明确法律责任,提高税法遵从度;二是有利于加强对高收入者的调节力度;三是有利于进一步推进个人所得税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四是有利于缩短向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税制模式过渡的进程。
  本市各级税务机关已周密部署了申报受理环节中的各项工作,将加强纳税辅导,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每年的受理工作顺利开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