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申报举例

发布时间:2019-01-31 16:55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一、增值税申报填写举例

  例一:某一按季申报的小规模纳税人,2019年1月份销售货物取得收入7万元(不含税收入,下同),2月份取得加工修理修配收入5万元,3月份取得应税服务收入4万元,同时销售不动产14万(差额后,下同),一季度增值税如何申报?

  答: 4月份在申报一季度增值税时,应合并计算销售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和不动产的总和,该纳税人一季度取得合计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可以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按免税申报分别填入第十栏的相应栏次。

  

  

  例二:某一按季申报的小规模纳税人,2019年1月份销售货物取得收入7万元,2月份取得加工修理修配收入5万元,3月份取得应税服务收入4万元,同时销售不动产差额扣除后的销售额15万,并由税务机关代开不动产销售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如何申报?

  答:该纳税人一季度增值税应税销售额为31万,扣除不动产销售15万后的季销售额16万元,仍可享受免征增值税,但是15万元的不动产销售应按规定纳税。

  

  

  例三:某一按月申报的小规模纳税人,1月份销售货物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4万元,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3万元,未开具发票3万元,1月份增值税如何申报?

  答:该纳税人1月份销售货物取得收入合计10万元,其中开具普通发票和未开票收入合计6万元可以适用免税,另外4万元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应缴纳增值税0.12万元。

  

  

  例四:某一按月申报的小规模纳税人,1月份销售货物,向税务机关代开发票,其中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3万元,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8万元,1月份增值税如何申报?

  答:该纳税人1月份销售货物取得收入合计合计11万元,不符合免税条件,因此不仅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需要缴纳0.09万元,其中代开普通发票8万元也应当缴纳增值税0.24万元,合计应纳增值税0.33万元。

  

  

  例五:2019年1月,某建筑业小规模纳税人(按月纳税)取得建筑服务含税收入31.27万元,同时向其他建筑企业支付分包款22万元,1月份增值税如何申报?

  答:该小规模纳税人当月扣除分包款后的销售额为9万元,未超过10万元免税标准,因此,当月可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政策,以差额扣除后的9万元填写申报表第十栏,同时差额部分应填写申报表附列资料。

  

  

  

  

  二、适用政策举例

  例六:某小规模纳税人(按月纳税)2019年1-3月的销售额分别是5万元、11万元和12万元,如果选择按季度纳税,适用免征政策会有怎样的变化?

  答:如果按月纳税,则只有1月的5万元能够享受免税;如果按季纳税,由于该季度销售额为28万元,未超过免税标准,因此,28万元全部能享受免税。

  例七:某小规模纳税人(按季度纳税)2019年1-3月的销售额分别是8万元、11万元和12万元,如果选择按月纳税,适用免征政策会有怎样的变化?

  答:如果按月纳税,1月份的8万元能够享受免税,如果按季纳税,由于该季度销售额31万元已超过免税标准,因此,31万元均无法享受免税。

  例八:某个人房东出租一套房产,租期为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于2019年2月底收到前三个月的租金12万元,并到税务机关申请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应纳增值税为多少?

  答:该房东采取一次性收取租金形式出租不动产,可以在对应的租赁期,也就是三个月内平均分摊,分摊后月租金为4万,适用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