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3、问:今年医保有哪些缴费渠道?

发布时间:2020-11-16 16:43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答:居民按照往年方式向医保部门参保登记,经医保审核通过后,可通过以下渠道完成缴费:

  线下缴费渠道:

  (1)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窗口;

  (2)指定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的全市各网点柜面。

  线上缴费渠道:

  (1)“一网通办”(http://zwdt.sh.gov.cn)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模块;

  (2)随申办APP-“灵活就业及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缴费”模块;

  (3)支付宝APP:市民中心-社保-个人社保缴费”模块;

  (4)微信APP-关注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微信公众号-微金融-社保专区-个人社保缴费”模块;

  (5)指定银行(工商银行APP、农业银行APP、上海银行APP、招商银行APP、建设银行网银);

  (6)上海税务官网(http://shanghai.chinatax.gov.cn/),电子税务局实名认证登录后,在“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社保费申报-灵活就业及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申报”模块。

  全日制大学生、中小学校在册学生和在园(所)幼儿,由学校和托幼机构统一办理登记缴费手续。

  农村居民由其户籍所在的村委会办理登记缴费手续。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