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宝山区税务局启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08:42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4月1日下午,由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宝山区税务局和上海市宝山区大场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宝山区环上大科技园举办,活动发布了宝山税务“税智惠”服务品牌,以此开启税收宣传月的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宝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茅禾与大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兰共同点亮了“税智惠”服务品牌。据了解,“税智惠”品牌是宝山区税务局打造的集精细化宣传、便捷化办税、智能化辅导、集成化共治四大服务功能为一体的税收服务品牌。“税智惠”的图标由代表科技的芯片和代表智慧的大脑叠加设计而成,中间的线条连接成税字,寓意着更加智能化、便利化、多元化的税务服务,助力宝山开启“北转型”新篇章。

  为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宝山区税务局以“税智惠”服务品牌建设为背景,与上海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签署服务合作协议书,联合上海大学学生共同组建“税智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推动构建税收共治格局加强社会共治。活动现场,宝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茅禾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授旗,税务青年和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在队长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表明为服务区域发展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

  围绕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主题 “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宝山区税务局积极与科创园区、高校合作,共同打造税收服务品牌“税智惠”,为“十四五”精彩开局贡献税务力量。启动仪式后,“税智惠”青年志愿者们召开了首场针对科创型企业的企业所得税与增值税优惠政策解读宣讲会,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高昂的研发费用是我们发展的‘拦路虎’,还好有研发费加计扣除、增值税即征即退、增值税加计抵减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有机会把更多资源用于产品的研发和公司管理系统升级上。”来自上海云励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白洋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推进公司的研发创新项目。

  “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持续释放的改革红利,在维护税法权威和公平公正的执法环境的同时,彰显了执法维权的温度,也促进了一批具有科技创新策源能力、高端产业引领力的科技企业发展。”大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兰在会上致辞,希望宝山区税务局能够充分发挥“税智惠”品牌能效,助力科创企业在产业优势领域深耕,为区域发展注入更多“税力量”。

  宝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茅禾表示,近年来宝山以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发展,科技创新成为宝山未来发展的关键词,区税务局将以优化税收服务为引擎,以智慧税务建设为抓手,点亮“税智惠”服务品牌,落实各项支持科技创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助力环上大科技园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打造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

  大场镇商会会长张惠明、大场镇商会秘书长徐咏梅、上海大学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主管李志峰,以及部分科创企业代表和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