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问诊把脉,大调研助力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

发布时间:2018-12-18 14:0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税务部门在防范税收流失风险的同时,也在时刻防范企业应享未享税收政策的“风险”。近期,松江区税务局通过风控搜索引擎发现,某公司2017年即征即退增值税申报中的销售软件收入仅为600多万元,与其生产规模不匹配。为此区局第一时间开展了走访调研。

  在调研中了解到,由于企业在大型硬件产品的销售中,对附带的软件产品未分开核算收入,相应的成本核算数据不准确,导致无法申请退税。对此,区局当即向企业详细讲解了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的享受条件、申报事项等,并进一步问诊把脉,开出“退税药方”,建议企业对软件产品收入及成本分项目核算,开具发票做到名称清晰、金额无误,确保退税申报数据与业务数据一一对应、核算准确。

  “这可真是张宝贵的‘税务良方’!”企业财务负责人说:“解决了公司长期存在的财务问题,打通了‘任督二脉’”。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