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精准发力,助力民营企业“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8-12-18 14:1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上海某日化公司是奉贤区大健康产业核心承载区的重点企业,近日该企业的一份对外付汇合同引起了奉贤区税务局的关注,企业自2018年7月起委托境外企业进行为期18个月的产品研发,每月支付研发费用约120万元。从委托合同的内容及分析看,该企业很有可能符合委托境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事关企业切实利益,区局第一时间上门走访,在了解了委托研发活动的具体流程、研发成果归属等内容后,调研人员判断企业基本符合委托境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并向其详细辅导了该业务的税收优惠政策。企业预计2018年就能加计扣除约432万元,直接减税约65万元。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个政策太及时了,我们公司为了更好地在品牌与产品品质与国外化妆品相竞争,在自主研发的基础上,现在委托境外的成熟科研力量进行研发,可以快速提高产品竞争力。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的政策辅导鼓励我们发展的信心。”

  下一步,区局将持续关注政策效应的发挥,主动对接企业的个性化需求,精准发力,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增强发展信心。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