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宝山区税务局调研走访民营企业,持续优化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2018-12-18 14:0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11月以来,宝山区税务局积极开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区局领导班子到普通税务干部持续深入民营企业,与民营企业面对面,全力纾困解难,支持和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通过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收集到了民营企业面临到的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办税流程、实务操作等多方面的问题,区局有针对性的采取相关措施,解决民营企业的困难。

  一是加强对办税流程、实务操作等方面的宣传和辅导。有纳税人反映税务部门在税收政策方面的宣传比较多,获取也较为容易,但是在日常的办税流程、实务操作方面的宣传较少。针对纳税人的需求,区局将加大对系统操作、办税流程等方面的宣传和辅导,加强12366纳税服务、办税服务厅导税人员、现场咨询人员以及税收管理员等税务人员在税收实务操作方面的培训,提高答复纳税人的准确性,以满足纳税人在日常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二是税服务厅开通绿色通道。通过收集纳税人需求,区局将进一步做好办税服务厅的绿色通道工作,扩大享受绿色通道的企业范围,对民营企业加大关注和帮助,让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享受绿色通道的便利服务。三是便捷纳税人申请增值税发票升版增量。走访过程中,有纳税人反映由于业务的增长,目前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不能满足业务需求。针对这一问题,区局将为民营企业申请增值税发票升版增量提供便利,在做好风险管控的同时,加快对存在真实业务、亟需提高发票用量的民营企业申请发票升版增量的审批速度,杜绝资料重复报送,以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